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獲准終極上訴 劉夢熊:行百里半九十
非住用寮屋登記接受申請
幫襯MIOGGI瘦面 女子肉毒菌中毒
警檢「可卡因香煙」 售300元一支
運署:水客確有乘車 亦應可領補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第二季1.3萬宗公屋刪戶籍 按季增逾四成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10月實施新富戶政策,今年4月展開第二輪申報,向超過20萬個公屋戶派發申報表。不過,房委會最新數字顯示,今年第二季已有1.35萬宗公屋戶刪除家庭成員戶籍的個案,按季大增超過四成。

房委會新富戶政策去年10月實施後,隨即向首輪約1100公屋戶派發申報表,要求申報最新入息及資產;今年4月則展開第二輪申報,涉及逾20萬公屋戶。在新富戶政策下,公屋住戶的入息及資產,只要超出入息限額的5倍及100倍,或在港擁有住宅物業,就需要交回公屋單位。

隨虓s富戶政策生效,有公屋戶為避免超出入息及資產限額,選擇剔除家庭成員的戶籍。房委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共批准1.35萬宗公屋戶刪除家庭成員戶籍的個案,較今年首季的9400宗增加近44%;而今年上半年累計已有2.29萬宗刪除家庭成員戶籍的個案。

房委會資料顯示,2014、2015、2016年及2017年分別約有3.62萬、3.39萬、3.38萬及4.11萬宗公屋戶刪除家庭成員戶籍的個案。

黃遠輝:不排除有被刪者「屈蛇」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今年第二季錄得1.35萬宗刪除戶籍的個案,數字的確較過去為多,無可否認是與今年4月房委會展開第二輪大規模申報有關。他又稱,不能排除有部分刪除家庭成員戶籍的個案,有關家庭成員仍在該公屋單位「屈蛇」居住,只能透過抽查方式以加強阻嚇。

 
 
今日相關新聞
5年建2.6萬資助出售屋 房委委員倡屋h球場建「插針樓」
第二季1.3萬宗公屋刪戶籍 按季增逾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