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24歲女子在尖沙嘴MIOGGI專業醫學美療中心(圖)注射肉毒桿菌後全身乏力,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本報昨向該中心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應。(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檢「可卡因香煙」 售300元一支
運署:水客確有乘車 亦應可領補貼
5歲童染流感併發敗血病
直通巴連撼3車 司機重創 疑煞車失靈 專家:開車前檢查應可發現
童黨欺凌案兩女認罪 官斥殘忍到O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幫襯MIOGGI瘦面 女子肉毒菌中毒

【明報專訊】繼前年發生連串注射肉毒桿菌中毒個案後,過去兩日又接連出現相關個案。一名24歲女子在尖沙嘴MIOGGI專業醫學美療中心注射肉毒桿菌,即日全身乏力、頭暈、惡心等,昨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情G穩定。有皮膚科醫生稱,若稀釋肉毒桿菌毒素時無控制好比例,會導致劑量過多,嚴重可致命。

24歲有長期病患 情G穩定

該24歲本地女病人有長期病患,她周二(10月30日)在尖沙嘴海港城世界商業中心705至709室MIOGGI,接受臉部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每邊面注射分量為25個單位,她報稱注射程序由醫生進行。她同日出現全身乏力、頭暈、惡心及氣促等徵狀,昨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獲診斷為懷疑醫源性肉毒中毒,情G穩定。

根據公司網站,MIOGGI在港有14間分店,有註冊執業醫生及專業美療團隊,並由演員周勵淇(前稱周麗淇)推銷。其介紹「桿菌毒素」的頁面顯示,療程可改善面部輪廓、「V面」、收緊腮線等。本報昨致電及以電郵向該公司查詢,暫未獲回應。

前年起累計19宗 醫生:超劑量可致命

自前年5月起,連同昨日公布的一宗,衛生防護中心累計接獲19宗醫療性肉毒中毒疑似個案。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強調,肉毒桿菌毒素如用作美容用途,注射後效果短暫,亦會逐漸消失。若獲轉介由醫生施行注射程序,消費者應了解醫生的全名,並查閱香港醫務委員會註冊醫生名單,同時查詢其專業資格和相關資歷。衛生署呼籲,注射程序應由本地註冊醫生施行,注射前應先了解詳情、潛在風險和潛在併發症,並徵詢醫生,作知情選擇;如曾對肉毒桿菌毒素過敏或擬注射部位有感染發炎,便不應注射。

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稱,注射肉毒桿菌毒素要非常小心,因市面產品「良莠不齊」,需清楚生產商來源及牌子。他又說,在臉部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時,一般使用約100個單位,故用25個單位屬分量少。他說,肉毒桿菌毒素需用生理鹽水稀釋,步驟要精準,單位要控制得好,否則比例出錯會導致劑量過多,引起中毒,嚴重超標的話可致命。

 
 
今日相關新聞
幫襯MIOGGI瘦面 女子肉毒菌中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