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運房局表示,未來5年將興建共約2.63萬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包括2.47萬個由房委會興建的居屋單位,其中位於火炭坳背灣街的居屋項目,將提供800個單位,預料2020至21年度完工。(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獲准終極上訴 劉夢熊:行百里半九十
非住用寮屋登記接受申請
幫襯MIOGGI瘦面 女子肉毒菌中毒
警檢「可卡因香煙」 售300元一支
運署:水客確有乘車 亦應可領補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年建2.6萬資助出售屋 房委委員倡屋h球場建「插針樓」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需求殷切,運輸及房屋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出,未來5年將興建共約2.63萬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房委會昨日舉行集思會亦有討論增加公營房屋的方法,有委員建議可善用舊屋h公共空間,例如球場等,興建一兩幢俗稱「插針樓」的公屋大廈,以增加單位供應。

本年度7600最多 4年後跌至1500

近年本港房屋供應持續供不應求,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已增至5.3年,而房委會發售的居屋項目,亦錄得大幅超額認購。運房局在文件上表示,據今年9月預測,在2018/19至2022/23年度的5年期內,由房委會及房協興建的資助出售單位共約有2.63萬個,平均每年約5200個。綜合房委會及房協資料,以2018/19年度的資助出售單位供應最多,共7600個;2022/23年度則大幅下跌至1500個(見表)。當局稱會繼續物色合適用地,支持房委會和房協推出資助出售房屋。

委員︰房委推未補價出租 需檢視模式

另外,房委會昨早舉行集思會,討論房委會新一年度工作計劃,運房局長陳帆亦有出席。據了解,不少委員關注如何增加公營房屋單位供應。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成員招國偉表示,不少委員提及舊屋h重建問題,亦有委員提議善用部分舊屋h的公共空間,例如球場等,興建一兩幢「插針樓」以增加公屋單位。他又稱,有委員關注現時房協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成效不大,若房委會加入有關計劃,有需要檢視模式,包括研究是否容許將整個資助房屋單位出租。

黃遠輝:房委3措施 委員共識成效低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會上較多委員討論《施政報告》提出涉及房委會的3項新措施,除「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外,亦關注容許全長者寬敞戶調遷至較小單位後可享終身免租,以及長者「樓換樓」的措施。他稱,不少委員「或多或少」都有共識,認為以上3項措施成效並不顯著,但認為在目前公營房屋供應緊絀下,有需要試行不同措施。

房協主席陳家樂昨表示,「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推出至今,共收到8名業主及11名租客申請,其中一名業主已獲發「合資格證明書」。他希望最快明年1月可為業主及租客做配對。陳家樂承認計劃反應一般,會研究改善措施,對於會否容許業主出租整個單位等,他稱會考慮各方建議,並持開放態度。

 
 
今日相關新聞
5年建2.6萬資助出售屋 房委委員倡屋h球場建「插針樓」
第二季1.3萬宗公屋刪戶籍 按季增逾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