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港片《三夫》《翠絲》失落東京電影節 法國片《Amanda》奪最佳電影

[2018.11.03] 發表
法國電影《Amanda》捧走最佳電影及最佳劇本獎。
阪本順治(右)執導的《半世界》贏得觀撮。
賴夫費恩斯(左)自導自演、講述芭蕾舞蹈家雷里耶夫的新片,贏得東京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

【明報專訊】第3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今日閉幕,頒獎禮提前一天舉行。《香港製造》導演陳果今年有新作《三夫》入圍主競賽單元,可惜鎩羽而回。最終法國電影《Amanda》捧走最佳電影及最佳劇本獎。故事講述巴黎恐襲後,一名男子痛失胞姊,更要照顧受傷的年幼外甥女。不過導演米高賀斯(Mikhael Hers)在頒獎禮前已離開東京。

評審團獎落在丹麥片《Before the Frost》身上,主角謝斯柏基斯登臣(Jesper Christensen)兼奪影帝殊榮。講述人口販賣的意大利片《Vice of Hope》贏得最佳導演及女主角獎,值得一提的是得獎的狄安哲里斯(Edoardo de Angelis)和翩娜杜高(Pina Turco)是夫妻關係。至於《舒特拉的名單》賴夫費恩斯(Ralph Fiennes)演而優則導拍攝的《The White Crow》,講述蘇聯流亡芭蕾舞巨星雷里耶夫的故事,捧走最佳藝術貢獻獎。

內地片奪亞洲未來單元最佳電影

姜皓文主演、講述跨性別人士的《翠絲》,亦失落京國際電影節亞洲未來單元獎項。但內地導演王麗娜執導的《第一次的離別》,卻在這個單元贏得最佳電影獎。該片講述新疆一個農村家庭的孩子,一邊上學一邊幫助父親照顧患病的媽媽,在四季流轉和不期而至的離別中,他經歷了成長的故事。

至於《北方的金絲雀》阪本順治執導,稻垣吾郎和長谷川博己主演的《半世界》贏得觀撮,故事講述稻垣吾郎在深山工作及生活,某天重遇兩名中學舊同窗,3名中年男子考慮餘生應該怎樣度過。

更多影視
濱津隆之無酬拍《屍殺片場》
【明報專訊】日本喪屍片《屍殺片場》以300萬日圓(約21萬港元)超低成本拍攝,結果當地票房勁掙28億日圓(約2億港元),回報率接近千倍,成為... 詳情
《猛龍特警隊》江波杏子病逝
【明報專訊】據日本傳媒昨天報道,1970年代經典日劇《猛龍特警隊》女星江波杏子,上月27日因肺氣腫急性惡化病逝,享年76歲。所屬事務所按照她... 詳情
綾野剛為女友減少夜蒲
【明報專訊】早在2016年元旦,日劇《雙面醫生》男星綾野剛已被傳媒揭發他跟女星佐久間由衣秘密拍拖一年,但當時雙方事務所均否認,強調二人只是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