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越境來加尋庇 審批等近兩年
論者批聯邦資金不足 接收人數過低

[2018.11.03] 發表
圖為一個自稱來自哥倫比亞的家庭,今年4月18日在紐約州尚普蘭(Champlain)附近越境進入加拿大時被騎警逮捕。(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周五表示,越境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者須等候21個月,才能知道其難民申請是否會被批准。若聯邦政府不投注更多資金的話,此一等候間還會更長。

聯邦自由黨政府在今年預算案中,已為今後兩年預撥了7,400萬元,為IRB解決難民申請積壓案件。IRB已增聘了60多名僱員處理難民申請及上訴案件。很多的這類案件都是來自美國、非經正常邊境關卡入境的申請庇護人士。IRB警告,該局預計本財政年度會有6萬份新申請,等候時間因此可能加長。

該機構估計,即使新聘了60多名人手,迄至2019年3月底止,也只能完成目前手頭上6.5萬例申請的一半。如果聯邦政府沒有資金支援,今年底可完成的案件數只有2.4萬件,而非原預期的3.2萬件。

今年初公布的一項為期一年的IRB工作檢討報告發現,加拿大庇護系統中有持續性及制度性的問題,影響了IRB的效率。報告的作者、前移民部副部長耶茨(Neil Yeates)建議對IRB的運作做出根本性改變,包括成立一個在移民部長監督下的新管理架構。

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表示,政府長期以來都沒有給予IRB應有的資源,製造出檢討報告中所強調的一些處理庇護申請案增加的問題。她說,聯邦政府新提供的資金還遠遠不足,也未對檢討報告做出回應。

更多要聞一
艷絕五台山星途卻堪憐 藍潔瑛陳屍屋內傳惡臭
曾有「靚絕五台山」美譽的無邦q視前藝員藍潔瑛,周六凌晨被發現倒斃在赤柱馬坑h良馬樓寓所內,屍體明顯腐爛,終年55歲。警方經初步調查認為事件沒... 詳情
飛機客艙  座椅靠枕最多菌
公共交通公具每日接載大批乘客,可以觸碰的地方滿佈細菌,連收費較昂貴的航空交通亦不能倖免。加拿大有研究團隊,就羅列飛機客艙5大最多細菌的地方... 詳情
沒工會公司明年平均加薪2.6%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近日發表2019年「加拿大薪酬計劃展望」稱﹐由於員工轉工率提高﹐公司感到招聘和留住人才困難﹐因此未工會化的加拿大就業... 詳情
艾力寶雲泊車爭執涉打人被拘 特朗普笑說「祝他好運」
【明報專訊】經常扮演特朗普總統作諷刺性演出的藝人亞歷艾力寶雲(Alec Baldwin),2日據稱在曼哈頓格林威治村為一個停車位與人爭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