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4
    星期日

愛女被親吻後染病 出生第12天死亡

[2018.11.04] 發表

美國得州沃斯堡(Fort Worth)一名母親,近日在Facebook表示,愛女因為從親吻她的人身上感染HSV-1皰疹病毒,引發腦膜炎,出生後第12天便被奪走小生命。

她在帖文指,「是時候讓大家關注這個將寶貝從我們身邊帶走的可怕疾病」,形容當事人甚至可能不知道自己有該病毒,當嬰兒被感染時,病毒便在其體內迅速蔓延。

普雷斯利(Presley Trejo)與丈夫和2名兒子,一家四口在今年7月26日迎來新成員艾默生(Emerson Faye)。然而,普雷斯利上周六(10月27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愛女在出生後的12天內,因一個「死亡之吻」而感染HSV-1皰疹病毒。雖然感染這種病毒的成人可以很易治好,但初生嬰兒免疫力低,若感染是足以致命。

普雷斯利指,受感染的嬰兒一開初,會出現與發燒或感冒相似的病徵,但病毒會迅速在其體內擴散。普雷斯利又說,病毒先出現在艾默生的腦部,相信其後引發腦膜炎,並擴散至其餘所有器官,令她終告不治。

普雷斯利在帖文中直言,要讓大家關注這個可怕疾病,「你可以有這種病毒,甚至完全不知情」。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一名現已退伍的軍人,2012年在阿富汗服役時,遭路邊的炸彈炸中,失去大部分雙臂,腦部亦有損傷。他起初對人生絕望,但去年接受雙臂肘關節以上... 詳情
瑞士芝士生產商萬普夫拉(Beat Wampfler)深信,不單只有濕度、溫度或營養成分等會影響芝士的味道,「聲音、超聲波或音樂都可產生物理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