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4
    星期日

華婦上孝翁姑下愛女兒 法官憐其家人准緩遞解
被揭假結婚有悔意繼而法庭灑淚

[2018.11.04] 發表
西捷航空航班

【明報專訊】一名原本要搭乘西捷航空(WestJet)航班從多倫多去古巴度假的乘客,因在飛機起飛前服用了安眠藥物並陷入沉睡,被航班機組人員認為是患有無法預測後果的疾病,於是被趕下飛機。該乘客認為受辱,準備狀告西捷航空公司。

當事人本尼特(Stephen Bennett)表示,他近期發生了一次小中風,醫生開了一些藥讓他按時服用。當他登上從多倫多飛往古巴的西捷航班時,他遵照醫囑服用了這些藥物,並且在藥物生效下很快就睡茪F,而此時航班還沒有起飛。

航班的機組人員進行起飛前的最後檢查時,發現熟睡不醒的本尼特,他們擔心這名乘客出了問題。

本尼特說:「我妻子把我推醒,我睜開眼睛,就看見身邊站茖潀W也是在度假的護士,一臉關切地看荍琚C」

隨後西捷航空的人員就要求本尼特下飛機,去接受醫護人員的檢查。「他們一遍又一遍地說:他沒有什麼問題,但他們就是不讓我上飛機。」

最後本尼特只好再自掏腰包,搭乘另一航班前往古巴,這次遭遇讓本尼特十分掃興。本尼特的妻子說:「我們根本沒法享受假期了,因為這太令人尷尬。」

「航空乘客權利」組織的創始人盧卡斯(Gabor Lukacs)認為,本尼特和家人應該有權留在飛機上。

「這不是他們怎麼想的問題,問題是當時的情況如何,以及有什麼證據。很明顯,在當時的情況下乘客非常好。」

而西捷航空公司也堅持自己的立場毫不動搖,他們發布了一份聲明稱,當工作人員觀察到一位表現出不適合飛行[象的客人時,會謹慎行事並遵守加拿大運輸部的規定來處理。

對於西捷航空的回應,本尼特非常不滿,他計劃對這家航空公司提出訴訟。

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在其網站(https://services.otc-cta.gc.ca/eng/air-travel-complaints)上明確寫明,在加拿大運輸法案的支持下,運輸局要確保承運人(航空公司)充分尊重航空旅客的權利,並履行承諾。

如果乘客覺得受到不公待遇想投訴,運輸局有2條受理的渠道。

首先,如果有乘客對於航空公司處理諸如行李丟失或取消航班等問題的方式,運輸局有非正式的爭議解決程序,包括提供便利和調解服務。乘客應首先與航空公司聯繫,並給予他們30天回覆期。如果逾期不答覆,乘客可以通過航空旅行投訴表格向運輸部提出投訴。

其次,如果有乘客質疑航空公司的政策(關稅條款)不明確、不合理或帶有歧視性時,運輸局提供的是類似法院的投訴受理程序。這種情況發生在乘客被拒絕登機,或乘客沒有得到航空公司充分通報航班時刻表變化的時候。

更多要聞二
打劫兼派對鬧事與警對峙半日 5人被捕 15歲少年控企圖謀殺
【明報專訊】緬省一名15歲少年被控企圖謀殺,另多名年輕人亦面臨包括持械行劫等罪名。他們是於上周五(2日)在一宗歷時12句鐘、與警對峙事件後,... 詳情
美術館眾籌130萬 購《無限鏡像》展品
【明報專訊】為了滿足數以萬計的加拿大藝術愛好者觀賞日本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無限鏡像》(Infinity Mir... 詳情
【明報專訊】金庸的么女查傳訥去年接受《明報》專訪時指父親是其筆下武俠小說人物「王重陽」,又形容「父親是一位慈父,在我眼中他是傻爸爸」。 ... 詳情
金庸曾於1996年8月16日來訪溫哥華《明報》,與員工暢談97回歸後的政局和當代傳媒的氣候,身為《明報》創辦人,金庸視溫哥華《明報》為「加西...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駕車禁用大麻等系列法例已經生效,不少地方的警隊開始引用,發出告票。但溫哥華一家律師行正代表一名收到告票的委託人興訟抗爭;律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