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星期一

15年進口40萬億美元 進博會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

[2018.11.05] 發表
習近平表示,進博會是中國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晚在上海舉行宴會,歡迎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嘉賓。

【明報專訊】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5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講致辭時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這不是一般性的展會,是中國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

習近平又表示,相信在各方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一定能夠成為一場高水平的國際性展會,為深化國際經貿合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促進經濟全球化搭建新的平台,為增進各國人民福祉、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相關新聞刊A18版)

更多中國要聞
吉林搗微信跨國販槍集團 拘116人
【明報專訊】吉林搗破一個跨國槍械彈藥販賣集團,共拘捕116人,繳獲50支槍械、逾萬發子彈。疑犯透過微信組織招募大量成員,由歐洲走私槍械到中國... 詳情
海南花梨木拍賣 1428萬成交
【明報專訊】雖然內地文玩熱潮降溫,卻並未影響花梨木拍賣行情,日前海南海口市兩株花梨木拍賣,以1428.2萬元(人民幣,下同)天價成交,高出5... 詳情
王思聰旗下電競隊世界賽奪冠
【明報專訊】在韓國仁川舉行的《英雄聯盟》S8世界大賽周六舉行冠軍戰,最終由中國富豪王健林之子王思聰一手打造的中國隊伍Invictus Gam... 詳情
進博會開幕 fbGoogle冀打入內地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日在上海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演講。昨晚,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晚宴,歡迎前來參加進口博覽會的... 詳情
參展中小企褒貶不一 泰珠寶商批清關慢
各地3600多間公司參加進博會,除國際巨頭外,也包括不少中小企業,它們對進博會褒貶不一。 波蘭琥珀商冀擴充內地代理商 波蘭是世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