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星期一

「鬍子月」內褲跑倡關注男性健康

[2018.11.05] 發表
一眾穿上內褲的健兒從東2街出發,不少人神情雀躍。(黃智斌攝)
活動發起人賀曼森(右圖)在起跑前向參加者介紹籌辦活動背後的理念。
有參與者手上戴上疑似日本軍旗圖樣的裝飾。

【明報專訊】昨日秋高氣爽,在陽光普照下有過百名市民參與「Movember 十一鬍子月」的內褲跑(Undie Run)。活動發起人賀曼森(Mitch Hermansen)表示,希望活動能喚起市民對男性前列腺癌和心理疾病的關注。

昨日的內褲跑行程共為2公里,從Brewhall酒吧跑到市中心、途經科學館,再經過甘比橋(Cambie St. Bridge)返回酒吧。跑完後,大會隨即在酒吧舉行派對。參與內褲跑的酒吧經理曼斯(Nick Menzies)表示,昨日天氣十分好,有美麗的藍天和陽光,這也是他第一年參與內褲跑。他認為這類的盛事有助帶動餐廳和社區的經濟收益。他提到,這次有不少人參與內褲跑,因此認為這是難得一見的盛事。

而早在起跑前半小時,不少健兒已經聚集在餐廳熱身,大部分參與者的頭上均戴上鮮黃色的帶子,但也有人穿戴引人注目的頭飾和裝扮,有人在手臂上戴上疑似印有日本軍旗圖樣的裝飾,也有參與者戴上紫色墨西哥帽。

下午1時,過百名參與者聚集在餐廳內,不少人一同熱身和拍照留念。他們其後沿著東2街(E 2nd Ave.)跑向市中心,大部分跑手在抵達終點後,參與接下來的派對。在過往於市內舉行的裸體單車活動中,曾發生多名中年男性市民圍觀拍攝女參與者的尷尬狀況。但在這次活動中,由於大部分參與者為男士,現場未見任何市民圍觀拍照,不少僅穿內褲的參與者均大方讓大會攝影師拍攝。

雖然未有吸引到市民圍觀,但賀曼森表示,這次活動最重要的,還是意義本身。他提到,這次內褲跑是Movember首度舉辦的慈善跑步活動,他希望這項活動能夠推動更多人捐款支持關注男士健康的計劃和服務。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字顯示,本國男性平均壽命比起女性短4年,其中,年輕男士的死亡率較女性高。賀曼森認為,男性較少關注身體疾病和心理健康。他提及前列腺癌,指在15歲到39歲的年輕男性中較為普遍,但不少男士並不了解此疾病,也不會定期作檢查,相比起女性關注乳癌的程度,他認為男性較少正視健康與疾病。

他希望透過舉辦這類活動,繼續提倡男性定期作身體檢查,倘若有任何疼痛和不適,更要及早就醫。

更多社區消息
甘迺迪:大選前力爭聯邦房屋撥款
【明報專訊】 溫市候任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圖)表示,他會把握未來不到一年的時間,在明年聯邦大選前,盡量為溫哥華爭取更... 詳情
暴雨瀉山泥 北溫公園關閉
【明報專訊】受到周末期間的暴風雨和山泥傾瀉影響,大溫都會局宣布,全面關閉位於北溫的Lynn Headwaters地區公園,直至另行通知。 ... 詳情
國殤罌粟花 創新數碼化
鑑於愈來愈多的加拿大人已不再隨身攜帶現金,在加拿大的國殤日即將到來之際,皇家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與時並進,推出全新的數碼罌粟花,方便人們在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