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投票機器故障加上選戰激烈 選民排隊3小時才投到票

[2018.11.07] 發表
加州洛杉磯選民排隊投票。(美聯社)
密歇根州選民專心挑選候選人。(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昨天舉行中期選舉,早上有些選區出現投票站外大排長龍和投票機器故障,其中一些最大的問題出現在州長選舉空前激烈的喬治亞州,有些選民等了3個小時才投到票。整體來說,今次美國選舉選民投票踴躍,多個票站在投票初段已出現人龍,預料投票率創新高。

不過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官員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傳出「零星的」投票機器故障問題,但對選民投票沒有重大影響。

在喬治亞州斯內爾維爾(Snellville),100多選民輪流坐在兒童用椅和地板上,他們已等了幾個小時。

格溫列特郡(Gwinnett County)選區的投票機器無法運作,選務人員提供選民臨時選票,同時嘗試尋找替代機器。選民伍茲(Ontaria Woods)表示,20多人前來投票,但看到人們大排長龍,就離開了。伍茲說:「我們試著勸他們等等,但是人家有孩子,餓了,累了。」伍茲表示,她和其他選民拒絕接受臨時選票,因為他們「不相信這些選票」。

陰天下雨居民投票仍踴躍

另外,鄰近華府的弗吉尼亞州上午6時就看到許多民眾趁上班前、前往投票站投票。大華府地區昨天是陰雨天,但北弗地區臨近地鐵站羅斯林(Rosslyn)的投票站為例,上午約9時下著大雨,投票情況仍踴躍,還看到有家長帶孩子親歷民主投票。

北弗吉尼亞州一帶是民主黨大本營,許多選民不約而同地談到,投票最大動力來源就是美國總統特朗普。

30歲的約書亞投票後表示,他不太樂見現在的白宮發生那些光怪陸離的事,在沒提到特朗普名字情況下,他說,這一次中期選舉非常不一樣,在這個時間點一定要藉投票送出清楚訊號,「我要告訴他,我對他的治國方式感到不悅」。

另一位選民傑曼則說,他從18歲開始就從來沒放棄過任何一次投票機會,有鑑於美國現在的狀態,他認為這次中期選舉一定要投票,他不會等到2020年總統選舉才出門,希望美國這一次選舉後能變得更好。

投票前,特朗普自己也承認,雖然他的名字不在選票上,但他就是中期選舉主角,也認同媒體所說這是對他執政近2年滿意度的一次公投,而選前多個民調顯示,共和黨恐難保有聯邦眾議院多數黨優勢,但在聯邦參議院,共和黨有可能比現有的微弱多數51席,選舉結果一如選前所料。

弗吉尼亞州投票站的投票時間至晚間7時截止,這次除選出11席聯邦眾議員,弗吉尼亞州也要改選一席聯邦參議員。

共和黨在代表弗吉尼亞州11席聯邦眾議員中、享有7席多數,但這次在眾院第10選區,也就是北弗吉尼亞州所在地,尋求第三任的眾議員康斯塔克(Barbara Comstock),面臨民主黨提名的競爭者威克斯頓(Jennifer Wexton)的嚴峻挑戰。

儘管康斯塔克一些議題上、都盡量與特朗普保持距離,但《華盛頓郵報》選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她落後給威克斯頓已達11個百分點,恐難保共和黨已掌控逾40年的這一席。尋求連任的現任民主黨籍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則穩定領先。大華府地區的馬里蘭州則要選出8席聯邦眾議員、改選一席聯邦參議員及選出州長。

民主黨在馬州8席眾議員中享有7席多數,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則享有近30個百分點的領先優勢,連任在望。

特別的是,特朗普2016年在馬里蘭州大輸民主黨總統後選人希拉里逾20個百分點,然而,共和黨籍的現任州長霍根(Larry Hogan)尋求連任,支持度卻不受特朗普影響,他有望成為共和黨近50年來,首位在馬州連任成功的州長。

更多國際要聞
「萬維網之父」倡設憲章救網絡
「萬維網之父」伯納斯-李(圖)最近發起一項拯救互聯網的全球運動,旨在讓互網絡免受濫用、歧視、政治操控等破壞性影響。他周一在里斯本的互聯網峰會... 詳情
美軍參聯會主席:可調整朝鮮半島部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四將在紐約跟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商議朝鮮無核化及第二次「特金會」(詳見A30版)。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周... 詳情
沙特阿拉伯有人不滿美國《華盛頓郵報》持續發表報道,指摘沙特謀殺該報的沙特裔專欄作家卡舒吉,遷怒於該報持有人貝索斯旗下的亞馬遜網站業務,發起「... 詳情
美國加州洛杉磯一名高中教師拳毆學生,涉嫌虐待兒童指控被捕,但反獲同校師生聲援和為其官司發動眾籌,原因是該學生涉嫌種族歧視。 上周五(2... 詳情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超級英雄電影中的「好人」通常比「壞蛋」更暴力,而這可能給兒童和青少年帶來負面影響。 這項研究周一(5日)在美國奧蘭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