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英雄電影好人更暴力 美研究憂「教壞細路」

[2018.11.07] 發表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超級英雄電影中的「好人」通常比「壞蛋」更暴力,而這可能給兒童和青少年帶來負面影響。

這項研究周一(5日)在美國奧蘭多舉辦的美國兒科學會年會上發布。研究人員分析了2015和2016年上映10部最高票房的超級英雄電影,結果發現,這些電影中的「好人」主角平均每小時有23個暴力行為,反派角色(「壞蛋」)平均每小時只有18個。從性別看,男性角色的暴力戲分是女性的5倍。研究顯示,電影中正面人物最常見的暴力是打鬥,之後依次是使用致命武器、破壞、謀殺和欺凌/恐嚇/虐待;反面人物最常見的暴力行為是使用致命武器、打鬥、欺凌/恐嚇/虐待、破壞和謀殺。

報告主要作者、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醫學院教授奧林匹亞(Robert Olympia)說,兒童和青少年認為超級英雄是「好人」,因此可能受到他們的冒險和暴力行為影響,而家長應意識到其中的潛在風險,避免孩子仿效。研究人員建議家長陪伴孩子觀看這些影片,並主動討論暴力可能造成的後果,教導孩子以批判思考看問題,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不欲過度依靠美國 馬克龍倡建「真正歐洲軍隊」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昨日播出的訪問中,呼籲歐盟「必須建立一個真正的歐洲軍隊」,以防止歐洲的國安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的反恐部隊在當地時間11月6日早上,在法國各地逮捕了6名據稱「策劃攻擊法國總統」的極右派極端分子。 法國的反恐部隊在分... 詳情
法國馬賽舊建築倒塌 恐釀8死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周一有2棟老建築突然倒塌,可能有多達8人喪命,搜救人員徹夜尋找受害者後,昨(6)日從廢墟拉出第一具遺體。《法新社... 詳情
泰國拒開放休閒用大麻
【明報專訊】泰國日前已開放藥用大麻,而休閒用大麻的議題近日於泰國境內熱議,泰國內閣日前做出裁定,僅限藥用大麻的開放。 根據《泰國世界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