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極端分子謀襲馬克龍 法反恐部隊逮6人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的反恐部隊在當地時間11月6日早上,在法國各地逮捕了6名據稱「策劃攻擊法國總統」的極右派極端分子。

法國的反恐部隊在分別在法國東部的摩澤爾省(Moselle)、伊澤爾省(Isere)以及北部的伊爾韋蘭省(Ile-et-Vilaine)逮捕了6名極端分子,分別為5男1女,年齡22至62歲不等;據稱有人向警方報案,有個企圖對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進行「暴力行為」的計畫正在成形,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逮捕行動。

目前巴黎檢察署已派出檢察官調查此事,已針對一個「涉及恐怖主義的犯罪組織」進行調查。

不過,有法國當地媒體稱這6名極端份子是極右派組織的成員,但法國當局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馬賽舊建築倒塌 恐釀8死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周一有2棟老建築突然倒塌,可能有多達8人喪命,搜救人員徹夜尋找受害者後,昨(6)日從廢墟拉出第一具遺體。《法新社... 詳情
泰國拒開放休閒用大麻
【明報專訊】泰國日前已開放藥用大麻,而休閒用大麻的議題近日於泰國境內熱議,泰國內閣日前做出裁定,僅限藥用大麻的開放。 根據《泰國世界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