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商務部督查外企待遇 明年3月完成

[2018.11.10] 發表

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唐文弘昨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2019年3月底前,將對外資企業的政府採購、資金補助、資質許可等方面是否享有公平待遇作專項督查,相信一系列政策落實後,「外商投資企業在營商環境方面會有更好的感受」。

唐文弘稱,會督促各地區今年底前在省級層面建立外企投訴處理機制,2019年3月底前全面清理取消在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以外領域的准入限制。

同時,部門將對外資企業的政府採購、資金補助、資質許可等是否享有公平待遇作專項督查,完成《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和《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產業目錄》的修訂工作,盡快完成進口許可管理貨物目錄的調整,減去已無監管必要的產品,期望「外商投資企業在營商環境方面會有更好的感受」。

另外,受商務部委託,對外經貿大學全球價值鏈研究院團隊研究中國未來進口需求,成果周三在上海進博會發布。研究院執行院長武雅斌與國內外專家合力編寫的《進口貿易與中國實踐》一書預測,2018至2035年,中國進口總需求將以年均4.2%的速度增長,到2035年將達35,853億美元,超過美國的同期預測值32747.9億美元,長遠中國進口需求規模將超過美國。該書亦指出,由於受進口政策影響,進口需求不等於實際進口額。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企中信集團牽頭的財團2015年底中標緬甸皎漂經濟特區工業園和深水港項目,股權談判陷入僵局近3年後,中緬雙方代表前日終於在緬... 詳情
【明報專訊】由原公安消防、武警森林部隊轉制而新組建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的授旗儀式,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新組建的... 詳情
【明報專訊】約10名大學生前日在北京的蘋果商店門口聚集,抗議為美國蘋果公司生產Apple Watch的台灣廣達電腦設在重慶的工廠,涉嫌違法僱... 詳情
陝西省西安市長上官吉慶周一(5日)已辭職,昨日獲西安市人大常委會接受。55歲的上官吉慶2016年起擔任西安市長,上周三(10月31日)之後再... 詳情
進博首迎公眾 未來世界吸睛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9日正式進入觀眾日,眾多科技精品成為焦點,透明電視機、舞扇機器人、3D定製面膜技術、5G互動應用……一系列高科技產品瞬間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