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基辛格訪北大 籲學生擔國際責任

[2018.11.10] 發表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前晚到訪北京大學,與來自北大國際關係學院的20多名學生座談。

北京大學的官方微信公眾號昨報道,95歲的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第6次到訪北京大學,回顧了過去十多年與北大的情誼,與同學分享他移民、參軍的經歷。他表示正是由於複雜的人生經歷,得以見到國際關係的許多方面,所以在他看來,國際政治並非停留在理論,更多的是實踐,學生學習時也不應只關注理論。

談到中美是否有可能在應對如難民、氣候變化等全球問題時合作,基辛格稱中美應加強對話,基於共同利益開展合作。被問及「中美有怎樣的新型國際關係」時,他認為外交部門應積極發揮作用、彼此之間增進聯繫和交流,北大學生更應擔負起這樣的國際責任。2006年北大曾向基辛格頒授榮譽博士。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企中信集團牽頭的財團2015年底中標緬甸皎漂經濟特區工業園和深水港項目,股權談判陷入僵局近3年後,中緬雙方代表前日終於在緬... 詳情
【明報專訊】由原公安消防、武警森林部隊轉制而新組建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的授旗儀式,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新組建的... 詳情
【明報專訊】約10名大學生前日在北京的蘋果商店門口聚集,抗議為美國蘋果公司生產Apple Watch的台灣廣達電腦設在重慶的工廠,涉嫌違法僱... 詳情
陝西省西安市長上官吉慶周一(5日)已辭職,昨日獲西安市人大常委會接受。55歲的上官吉慶2016年起擔任西安市長,上周三(10月31日)之後再... 詳情
進博首迎公眾 未來世界吸睛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9日正式進入觀眾日,眾多科技精品成為焦點,透明電視機、舞扇機器人、3D定製面膜技術、5G互動應用……一系列高科技產品瞬間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