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3
    星期二

雄安新區擬引入聯國機構

[2018.11.13] 發表

【明報專訊】被中央政府冠以「千年大計」項目的雄安新區,正爭取聯合國相關機構和有關國際組織入駐或設立辦事處等機構,並於12月至2020年11月進行全面推進相關工作。

《新京報》報道,根據河北省政府近日印發的《關於提高城市國際化建設水平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該省在城市功能、經濟發展、貿易便利、服務設施、服務水準和交往平台6方面提出共計17項具體任務,其中有16項涉及雄安新區,要求「雄安新區管委會」作為責任單位具體落實。

強調承擔國際交往職能

通知強調要發揮雄安新區作為國家級新區和毗鄰首都的優勢,強化國際交往功能,承擔部分國際交往職能。通知指,雄安新區、石家莊市要強化與國際組織的交流合作,爭取聯合國相關機構和有關國際組織入駐或設立辦事處等機構。

河北省還致力將雄安新區建設成全球會議目的地,推動諾貝爾獎獲得者科學聯盟在雄安新區設立諾貝爾獎獲得者科學創新論壇。還要求全省國際性會展(會議)每年舉辦次數達到35次,國際友好城市數量達到100對,外籍常住人口佔常住人口比例達到0.2%以上。

此外,通知還強調建設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等國家級創新平台,創建雄安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此外,在推動旅遊發展方面,強化適用京津冀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國家方面的宣傳。

更多中國要聞
繼內地官媒日前力數自媒體6宗罪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下稱「網信辦」)周一(12日)發文表示,過去約3星期已查封全國9800多個自媒體帳號... 詳情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12日對外宣布,中國首個深水自營大氣田──陵水17-2氣田正式進入實質性開發建設階段。項目建成投產後將供氣給香港、廣... 詳情
中國深海油氣勘探十年 由跟跑到領跑
據界面新聞報道:中國南海是世界四大油氣聚集地之一。目前,中國在南海深水區共發現13個大中型油氣田,累計發現天然氣探明儲量3000億立方米,原... 詳情
「人造太陽」首以1億℃運行
【明報專訊】中國「人造太陽」裝置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實現加熱功率超過10兆瓦,等離子體儲能增加到300千焦,等離子體中心電子溫度首次達到1億℃... 詳情
華南首所電影學院落戶暨大
香港電影人才持續北上到北京、上海發展多年,近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的相繼開通,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的距離進一步縮短,香港電影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