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馮永業陳婉玉涉貪案不認罪 明年5月開審

[2018.11.14] 發表
案件昨提訊後,被告馮永業(中)與「賭王」姨仔陳婉玉分開離庭,未見二人有任何交流。(何進康攝)
陳婉玉(左)昨散庭後由律師陪同離開法院。(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前副秘書長馮永業涉嫌收受「賭王」姨仔陳婉玉51萬元,作為優待陳轄下3間公司的報酬,兩人昨在區域法院透過代表律師否認控罪,法官將案件排期至明年5月20日開審,預料審訊為期15日,審前覆核定於明年1月16日,兩人獲准繼續保釋。

馮永業(55歲)被控公職人員接受利益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陳婉玉(62歲)則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馮與陳在庭上分開坐,兩人全程均沒有眼神或言語交流,散庭後分開離庭。

陳涉餽贈51萬換優待其公司

控罪指出,馮於2004年出任公職期間,負責航空運輸談判、指定航空公司經營航線,以及分配航權;陳婉玉則為港聯直升機有限公司、港聯航空有限公司及港聯直升機(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兼股東。馮涉嫌接受陳51萬元餽贈,作為馮處理和審批屬於陳的3間公司的申請時優待該3間公司的報酬,而馮從沒申報利益。該51萬元是陳給馮用以購入半山羅便臣道雍景臺一單位的臨時訂金。

馮永業原任機管局企業發展執行總監,他被廉署落案起訴後,在本年9月已主動辭去相關職務。

【案件編號:DCCC761/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一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涉及10人,他們上周在啟德郵輪碼頭聯邦郵輪宴會中心進食盆菜、燒豬後不適,其中一人需要入... 詳情
國際創科盛事 深圳下周辦內地第8屆 TechCrunch擬明年在港開峰會
【明報專訊】「TechCrunch」這個品牌在全球創科業界響噹噹,不論是其新聞網站,還是由其舉辦的創科盛會都令人趨之若鶩。2013年,中國科... 詳情
【明報專訊】Oath旗下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於2005年創立,專門報道科技新聞,以及分析科技趨勢,每年都會在紐約、倫敦、北京等城... 詳情
沙頭角疑被佔地 林鄭:調查有結果會公布
【明報專訊】傳真社日前報道,內地邊防人員涉嫌越境佔用沙頭角港方邊境禁區約2萬呎土地。政務司長張建宗前日主持跨部門會議跟進事件,參與的包括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籌備10年、斥資130億元興建的兒童醫院將於12月18日起啟用,院方早前公布會先啟用腎科和腫瘤科專科門診服務,醫院管理局向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