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憶亡妻眼濕濕:佢從來不講「哦文」

[2018.11.14] 發表
修哥對太太呂詠荷一條心,太太前年因病去世,令修哥非常傷心。(資料圖片)
修哥今年初在紅館開騷,獲6個孫仔孫女加兩個曾孫輪流獻聲,場面溫馨感人。(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常說靚仔無本心,但事實並非如此,貴為靚仔小生的修哥十分專一,多年來對修嫂呂詠荷一條心,尤其在五光十色的娛樂圈,這份專一更為珍貴。修嫂除是修哥的一生中最愛外,也是修哥的初戀情人,兩人結婚59年依然恩愛,可惜修嫂前年因病去世,令修哥非常傷心;談及亡妻,修哥不禁眼濕濕:「太太離開,非常之傷心,她是我一生的摯愛,我的屋企全靠有她悉心照料。她最抵惜的地方就是從來不講『哦文』,我日日夜夜不在家她都不會有半點投訴,因她知道我非常熱愛工作,這也是我非常欣賞她的地方。」修哥笑言年輕時都有不少女生主動埋身:「很難避免的,只有不理她們。」

內疚為工作少陪仔女

雖然太太離世,但家中兒孫滿堂,修哥說現在除了工作便是弄曾孫為樂。但談到仔女,修哥坦言對他們有些內疚,因年輕時為養活一家七口日拍夜拍,很少陪伴他們,幸有太太這位賢內助在背後為他打點一切:「不過一有空我便帶他們去郊外旅行,小朋友都知道爸爸要工作,所以不會投訴,朝早起身還會很細聲,怕嘈醒我。 (現時仔女可有叫你退休享福?)他們知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但亦很惜我,有跟我說不要那麼辛苦;我就跟他們說,除非完全不做,否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時劇集要拍到那麼夜也沒辦法,我說會保重自己。」修哥坦言暫時沒想過退休,除非身體欠佳,或觀眾不想再見到他,否則會繼續做下去。

■更多娛樂猛料: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紅姑氣場強:每日接收好多愛
【明報專訊】鍾楚紅(紅姑)昨晚到尖沙嘴主持大型聖誕裝置亮燈儀式。紅姑從聖誕大橋登場,在巨型慈善愛心鎖寫上「Love Lots」的聖誕心願。是... 詳情
試過10幾日無洗頭  陳瀅︰寧願啈h?
【明報專訊】陳瀅昨日出席髮型產品活動,她自爆是全公司最耐洗一次頭的女藝人。她說昨日出活動前有洗頭,但對上一次洗頭已是6日前。她目前拍攝兩部劇... 詳情
93歲利孝和夫人揮手笑笑口 「四代同堂」出席家族活動
【明報專訊】93歲的無走e非執行董事利孝和夫人利陸雁群日前被傳健康出現問題,其女兒利蘊珍立即澄清媽媽很好、沒事。昨日利孝和夫人在女兒蘊蓮、蘊... 詳情
鄭伊健錢嘉樂齊捧獎 《黃金兄弟》揚威首爾
【明報專訊】鄭伊健與錢嘉樂憑電影《黃金兄弟》前晚於首爾舉行的「第2屆中韓國際電影節」,分別獲頒「最受歡迎男人氣明星獎」及「最佳動作導演獎」,... 詳情
張文慈記劇本出白髮
【明報專訊】張文慈與泳兒昨晚出席美髮活動,同場還有洪欣,但換了男助手的洪欣卻不影相不受訪。 張文慈說自己樂觀又少用腦,一向無白頭髮,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