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卑詩農業廳搭橋 助農夫大廚牽手

[2018.11.14] 發表
董必達(右二)與同事介紹農場禽肉產品。(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農業廳昨日舉行首屆大型本地農業與餐飲業代表聯繫活動,來自本省各地的農場和海產養殖場在會場內設置攤位,歡迎餐飲業者前來商談合作機會,活動旨在促進卑詩本土經濟發展。

聯繫活動名為「每名廚師都需要一個農夫,每名農夫都需要一個廚師」(Every Chef Needs a Farmer, Every Farmer Needs a Chef),昨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於溫市中心喜來登酒店舉行,超過300個來自本省各地的種植場和食肆的代表參加,當中包括餐飲連鎖集團「白點餐廳」(White Spot)和眾多規模較小的農場和餐廳。

曾經營葡萄種植園的省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圓圖)在開場致辭及接受訪問時表示,她構思是次聯繫活動已有一年,她稱當年務農時都是透過聯繫溫哥華島南部的各大餐廳並與它們合作,才得以落實好業務計劃,所以她希望這次活動讓農業與餐飲業代表聚首一堂,促進食肆與農場結成伙伴關係,達成業務互利,共同締造卑詩本土經濟穩定蓬勃發展。

據昨日早上現場所見,約有30個農場、蔬果種植場、海產養殖場和食物加工商代表在會場內設攤展示產品,接受餐飲業代表及其他人士查詢。

展覽單位當中有不少已與大溫地區中式餐館和售賣亞洲食材的超級市場展開合作。位於智利域的「山水農場」(Fraser Valley Specialty Poultry)以出產龍崗雞、北京鴨、小鵝和有機雞肉產品為主,展覽攤位備有以中文寫成的小冊子,內有台式三杯雞、冰糖醬鴨和燻茶鵝這些中式美食的菜譜。農場銷售代表董必達表示,大溫地區近乎所有京式片皮鴨和龍崗雞都是由他們供應。山水農場亦在今年開始為霍克斯沃斯新晉廚師獎學金(Hawksworth Young Chef Scholarship)的評審廚藝比賽提供禽肉原材料。

藜麥加工商Top Tier Foods則在上個月起與本地的亞洲超市結成伙伴,在超市內售賣可用來製作日本壽司的「Sushi Quinoa」藜麥產品。公司總裁布魯斯(Blair Bullus)在攤位即席以藜麥製作各式壽司,他說總部位於溫市的公司是從沙省的農業合作社引進當地種植的藜麥,並與卑詩理工大學(BCIT)的學生研究團隊合作,研發增強藜麥的黏性,但他強調當中不涉及基因改造。布魯斯更表示下周會遠赴日本推廣Sushi Quinoa。

布嫻妮表示來年會再接再勵舉辦同類的餐飲業與農業代表的聯繫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籌款助醫治病童  虛擬雪球大戰啟動
【明報專訊】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Hospital)基金會為讓患病兒童在聖誕季重拾天真童趣,舉辦卑詩省最大的虛擬雪球大戰... 詳情
跨性別意識周 溫市紀念受害者
【明報專訊】本周是「國際跨性別意識周」(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Awareness Week),本地關注跨性別權... 詳情
發展商設5000萬助學金 低陸學子可上網申請
【明報專訊】 卑詩發展商比迪(Ryan Beedie)承諾出資5000萬元,發起慈善企業 Beedie Luminaries,幫助那些面臨財... 詳情
省府撥5億建4900廉租單位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撥出將近5億元,在42個社區之內,興建4900個可負擔混合收入出租單位(affordable mixed-income... 詳情
中僑互助會在本那比首房屋項目 籌款加設託兒等社會服務
省府的1380萬元撥款,將幫助中僑互助會在本那比興建首個房屋項目。中僑將繼續向公眾籌款,在這個可負擔房屋樓宇內加設其他社會服務。 中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