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英軍迎美國 朗尼告別戰
否認要做隊長及穿10號球衣

[2018.11.15] 發表
朗尼(右二)昨與英格蘭隊友積極備戰美國。他勢事隔734天後再次披上英軍戰衣比賽(Getty Images)
前鋒哈利卡尼(右起)、中場戴爾夫及哈利雲克斯昨出席英格蘭操練。(法新社)

英格蘭隊為備戰下周日歐洲國家聯賽迎戰克羅地亞隊,今日將先與客軍美國隊踢友賽熱身,並會是名將朗尼的國際賽告別戰,惟這位美職球隊華盛頓聯隊球星獲英軍重召後一直受爭議,他賽前澄清從沒為要穿10號球衣和做隊長,向英軍主帥修夫基施壓。

曾經代表英格蘭出賽119次的朗尼兩年前退出國際賽,本月初獲修夫基重召踢告別賽,但隨之而來的是批評聲音,包括為「三獅兵」上陣達125次紀錄保持者門將施路頓,他指「國際賽#帽不應像禮物般送出」,以及另一前國腳前鋒瑟頓稱「#帽貶值」。另外,關於朗尼「應否穿上10號?」和「應否做隊長?」也惹起爭論,朗尼回應道:「我並沒向修夫基施壓。我並無任何要求。我告訴他要求我如何比賽,我都會嘗試為他而努力。」並稱若迎戰美國會是打破施路頓的上陣紀錄的比賽,「我絕不會披甲」。

稱若破施路頓上陣紀錄絕不披甲

朗尼這場告別戰或可早在今夏世界盃前,於6月2日主場友賽尼日利亞舉行,但由於朗尼與英足總當時都認為時機不合而告吹。據報他將會在今日之戰的末段後備上陣,而且在隊內沒有反對下,將可以第30次做英軍隊長。他說:「能回歸國家隊和與職球員再次見面是美好的。他們的款待無與倫比。」另外,自從他被重召後,溫布萊球場的門#銷售急升逾2萬張,而今仗所得款項將撥歸改善弱勢兒童的生活的「朗尼基金」。

查頓辛祖有望為主隊首次擔正

33歲的朗尼曾參戰2006、10和14年世界盃,但只曾入1球及從未率領英軍躋身4強,而亦曾出席2004、12和16年歐洲國家盃的他,去夏是結束與曼聯的13年賓主關係回巢愛華頓,今夏再轉會華盛頓聯隊,為對後者表忠心,他否認明年1月會以借將身分返回英超,並重申將不會效力另一英超球隊。

軍情方面,英軍證實熱刺後衛捷比亞因鼠蹊受傷無緣碰美國,但今季已在多蒙特貢獻5個入球和7次助攻的18歲翼鋒查頓辛祖則有望首次「擔正」。

根據天空體育報道,小將查頓辛祖已經準備好為英格蘭在溫布萊正選迎戰美國。

效力多蒙特的18歲翼鋒查頓辛祖,在上場歐洲國家聯賽作客克羅地亞後備上陣獲得一致好評,據報英格蘭領隊修夫基會在今日主場對美國的友誼賽安排他正選披甲,這場比賽同時是朗尼將代表英格蘭第120次上陣的國際賽告別賽。

朗尼首次為英格蘭上陣為2003年友賽澳洲,當時辛祖不過兩歲。辛祖本季在多蒙特表現突出,德甲上陣11場入4球並助攻6次,是多蒙特暫時力壓群雄的主力之一。

「花旗兵」上次與英軍交手是在2010年世界盃分組賽打和1:1,而美國最終以首名出線16強後被加納淘汰;次名出線的英軍則在16強以1:4大敗在德國腳下。

更多體育二
克軍歐國聯撼狂牛  戴歷揚言復仇開齋
歐洲國家聯賽A4組包尾的世界盃亞軍克羅地亞隊今日迎戰榜首西班牙,主隊教練戴歷揚言會為上仗作客以0:6慘負對方一役復仇。 首戰與英格蘭隊... 詳情
德國友賽俄軍  馬高列奧斯傷缺
德國隊主教練路維昨日向媒體表示,馬高列奧斯因為跖骨挫傷和踝關節腫脹而將缺席今日同俄羅斯的熱身賽。 馬高列奧斯是在上周六同拜仁慕尼黑的德... 詳情
費蘭尼剷走爆炸裝
費蘭尼(圓圖,網上圖片)踏入31歲前突然改變形象,鏟走爆炸頭。爆炸頭向來是費蘭尼的標誌,他踏入31歲前突然鏟走爆炸頭,以平頭裝示人,引來隊友... 詳情
富咸炒祖簡奴域  雲尼亞里上台
富咸昨日宣布解除祖簡奴域的領隊職務,委任前李斯特城領隊雲尼亞里(圖,球會官網)領軍。意大利籍領隊雲尼亞里,昨日現身富咸球會,他將會在11月2... 詳情
占士韌帶撕裂休數周
拜仁慕尼黑周三證實,占士洛迪古斯(圖,球會官網)操練時受傷,需要休息數星期。 哥倫比亞國家隊於今次國際賽期沒有賽事,因此占士洛迪古斯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