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8
    星期日

傳特朗普懷疑副總統忠誠度
彭斯否認兩人有嫌隙

[2018.11.18]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總統特朗普間有嫌隙,彭斯17日予以駁斥,並表示他和特朗普在通電話時,對報道暗示的不和一笑置之。

《紐約時報》(NYT)16日報道,特朗普近幾周向多達近12位白宮幕僚和親近人士詢問彭斯(Mike Pence)是否忠誠,由於次數太多,他的顧問已開始警覺,因為這通常顯示特朗普已對某人日益惱怒。

彭斯正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他在巴紐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對記者表示,自己和特朗普的關係仍相當融洽。

彭斯稍停頓後說,「我不想談論這種說法,以免抬舉它」;並說,他和特朗普通電話時「提到這件事,我們大笑一番」。彭斯又說,他和特朗普「關係十分堅定」;「能夠當他的副總統,我感到光榮。當他要求我和他一同競選,我感到榮幸」。

上周在白宮的期中選舉選後記者會上出現意外發展。當記者問特朗普,彭斯是否是他2020年競選連任的搭檔,特朗普回答:「我還沒問他。但我希望是。」接著他詢問坐在台下的彭斯:「你願意當我的競選搭檔嗎?」

彭斯此時舉手起身並點點頭,特朗普於是說:「你願意?感謝你,很好。這出乎我意料,但我感覺非常不錯。」

報道指出,特朗普私下對彭斯的感覺似乎沒那麼好。尤其是他心繫2年後的連任機率,因此他把注意力放在誰最公然將自己的命運與他結合。

報道還說,一些主要是白宮以外的顧問曾向特朗普建議,彭斯雖然忠心,但他可能已經沒有利用價值,因為特朗普自己已和福音教派選民建立關係。

此外,若副手人選能幫特朗普爭取更多女性選票,對他可能更有利,因為許多女性選民不支持特朗普。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密西根州傳出一宗因獵人失誤而引發的悲劇。周四下午,密西根州警察局接到通報,一名38歲的男子被射殺身亡。 根據報道,密西... 詳情
保護家境拮据學生 英高中禁穿Canada Goose
人靠衣裝,因會成為他人判斷自己社經地位的其中一種途徑。英格蘭西南部伯肯黑德(Birkenhead)一間高中,就禁止學生穿著高級外褸品牌「Ca... 詳情
南非擬拍賣罕有白獅子
瀕臨絕種的白獅子現時在全球只剩下不足300隻,當中13隻在野生環境生活。有網上聯署指出,南非一隻由政府看管的白獅子快將被拍賣,估計會由狩獵公... 詳情
環保示威癱瘓倫敦5橋樑 英國警方拘85人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表示,因環保人士示威導致倫敦市中心5座橫跨泰晤士河(Thames River)的橋樑阻塞,為此已逮捕85人。路透社報道,... 詳情
亞馬遜八成淡水魚受塑膠污染
【明報專訊】科學家首次在亞馬遜雨林內的淡水地帶發現塑膠污染魚類證據,顯示塑膠除了污染海洋外,就連深入內陸的河流都無法倖免。 素食肉食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