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8
    星期日

南非擬拍賣罕有白獅子
憂狩獵公司投得 逾24萬人聯署反對

[2018.11.18] 發表
白獅子現時在全球只剩下不足300隻。(網上圖片)

瀕臨絕種的白獅子現時在全球只剩下不足300隻,當中13隻在野生環境生活。有網上聯署指出,南非一隻由政府看管的白獅子快將被拍賣,估計會由狩獵公司投得並射殺,關注動物人士要求當局將牠送往避護所不果,他們促請南非環境事務部長撤回決定,至今取得逾24萬個簽名。

該白獅子名為木法沙(Mufasa),在3年前起與另一幼獅蘇拉婭(Suraya)由政府看管,木法沙曾經結紮,因而無法繁殖下一代,所以牠的「唯一價值」就是賣給狩獵公司讓人射殺。聯署聲明指出,當地有不少狩獵者捕殺獅子,以將牠們的骨頭出口至東方,假如蘇拉婭最終需與伙伴木法沙分開,將造成極大創傷。

聯署又指出,當地負責自然保護的官員拒絕批准把兩隻獅子送交願意免費提供起居照顧的避護所;相反地,避護所更收到電話稱木法沙將會被拍賣,為有關部門籌款。(鏡報)

更多國際要聞
環保示威癱瘓倫敦5橋樑 英國警方拘85人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表示,因環保人士示威導致倫敦市中心5座橫跨泰晤士河(Thames River)的橋樑阻塞,為此已逮捕85人。路透社報道,... 詳情
亞馬遜八成淡水魚受塑膠污染
【明報專訊】科學家首次在亞馬遜雨林內的淡水地帶發現塑膠污染魚類證據,顯示塑膠除了污染海洋外,就連深入內陸的河流都無法倖免。 素食肉食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領導的聯軍17日對敘利亞伊斯蘭國(ISIS)控制區的一場空襲中,有至少40名民眾死亡,其中大部分是無辜的婦孺,讓美方再次受到... 詳情
「大富翁」新版不設房產 稱千禧世代「買不起」
經典遊戲「大富翁」近日推出針對千禧世代的新版本,遊戲中並沒有房產。設計者稱,新版本改為主打各式享受和體驗,更在盒面印上一句「忘記房地產,無論... 詳情
多名醫生誤診 美漢化療5年始知無患癌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男子6年前被診斷患有罕見癌症,隨後接受了5年的化療及一直服食止痛藥,但去年轉換主診醫生後,新的主診醫生告知他,他從未患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