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內亂致世衛撤員 礙剛果抗伊波拉

[2018.11.19] 發表

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恐隨反對派武裝分子活動加劇,當地衛生部門稱暫停疫情重災區、東部城鎮貝尼(Beni)的抗疫工作,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周六(17日)亦宣布暫時撤走16名工作人員,以策安全。

剛果衛生部門發表聲明稱,上周五(16日)貝尼的聯合國剛果民主共和國特派團(MONUSCO)基地遭伊斯蘭武裝組織「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ADF)襲擊,相距數米的衛生部門緊急行動中心及外來救援團隊入住的酒店亦險受波及。事後部門暫停所有抗疫行動,暫未知何時恢復。

世衛發言人亦稱,上周五深夜武裝分子與維和部隊交火,其間世衛人員暫居的建築物一度被炮彈擊中,幸無人傷亡,未知是何方所為。有關員工暫時撤離。今次是當地首次有世衛人員撤走。

剛果今年8月爆發伊波拉疫情,已造成最少213人死亡。惟武裝衝突加劇,妨礙抗疫,本周有最少7名維和部隊人員及12名剛果軍人清剿ADF期間身亡。

(法新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高盛因「一馬」再陷信譽危機
捲入馬來西亞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腐醜聞的高盛,過去一周股價偏軟,上周一更重挫7.5%,是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這宗涉及數以十... 詳情
彭博向母校捐18億美元
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周日(18日)宣布,將向位於馬里蘭州的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 詳情
印度擬向美購海鷹直升機
印度將向美國購買24架MH-60R型海鷹直升機(MH-60 Seahawk,圖),作為反潛戰及砲火支援等用途。外媒指出,兩國關係加速發展,特... 詳情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央情報局(CIA)認定,沙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下令殺害沙籍異見記者卡舒吉,沙國則否認上述說法,不過媒體... 詳情
LOT波蘭航空公司(Polish Airlines)日前一班飛機發生故障,最後向乘客索取維修費用才到達目的地。不過航空公司為感謝機上有4名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