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逾百人聲援 三子黃浩銘庭內祈禱

[2018.11.20] 發表

【明報專訊】黃色傘海下的佔中9人,手持「行無愧怍 天道昭昭」(怍粵音作,意解慚愧)橫額,高呼「公民抗命無畏無懼」,逾百支持者聲援,不時傳出歡呼聲。昨日庭內庭外均擠滿聽審者,散庭後,陳健民代表各人稱控罪內容不合理,若合謀控罪成立,將產生寒蟬效應。

陳健民:控罪內容不合理 恐致寒蟬效應

開審前庭外人頭湧湧,約200人「打蛇餅」排隊等待取籌入庭聽審,約15分鐘已派籌完畢。9人與支持者揮手後步入庭內,各人被安排坐在犯人欄,「佔中三子」和黃浩銘手搭膊頭一起祈禱。

全部被告在庭上否認控罪,其中鍾耀華表示「何罪之有呢?不認罪」,黃浩銘則稱「我要真普選,雨傘運動無罪,黃浩銘不認罪」。聽審期間,他們多是低頭或看電話,有時更帶笑聊天。當庭上播放以往的訪問片段,片段中陳健民被問及在大學有否受到壓力,他當時回答「沒有,大學相對自由」,各人隨即微笑望向他。

在庭外,近百人觀看熒幕直播審訊,當中有數十人站荂A部分人更坐在大堂附近,不少是長者,亦有外籍人士,氣氛平靜。法庭小休時,佔中三子步出庭外,支持者掌聲如雷,並叫他們「加油」。戴耀廷示意大家安靜,與支持者握手、打招呼及聊天。

首天審訊完結後,9人在法院外會見傳媒。陳健民代表各人發言稱,控罪內容不合理,其中合謀罪是以他們公開發言為罪證,威脅香港言論自由,而且涉罪人群牽連甚廣,還可包括佔中糾察、義工及支持者;若控罪成立將產生寒蟬效應。部分被告輪流發言,大多人表示心情平靜,陳健民表示「既來之,則安之」、「於心無愧」。朱耀明提到,法庭上播放他們講述佔中理念的片段,希望在審訊中還原歷史真相。

更多要聞
退休攝影師覆核勝訴 限時用「公民廣場」  官裁違憲
【明報專訊】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2011年起開放公眾使用,惟行政署同時訂立規定只許公眾經申請後,在周日及公眾假期在該地集會或遊...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去年8月因「重奪公民廣場」案,一度被上訴庭判監6個月,及後上訴獲終院裁定得直;他昨形容今次可謂「遲來的判決」... 詳情
年增2.5萬 137萬窮人9年新高 政策介入後貧窮率無升跌 張建宗:情G平穩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2017年本港貧窮情?,去年共有137.7萬貧窮人口,較前年多2.5萬,為2009年以來新高,痡`現金政策介入後的貧窮... 詳情
【明報專訊】以政策介入後計算,去年本港兒童貧窮率17.5%,較前年上升0.3百分點,兒童貧窮人口亦由17.2萬增至17.7萬。政務司長張建宗... 詳情
八口蝸居百呎茤 領職津才敢買水果
【明報專訊】兒童貧窮人口不斷上升,張氏一家有4名6個月大至14歲的子女,由女戶主張太獨力照顧,而共住的七旬爺爺xx,則負責打理家居,一家八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