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黃之鋒:拆圍欄才算公義 泛民倡政府真正開放「廣場」

[2018.11.2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去年8月因「重奪公民廣場」案,一度被上訴庭判監6個月,及後上訴獲終院裁定得直;他昨形容今次可謂「遲來的判決」,若在去年暑假前裁決,或能對上訴庭判決有所影響,質疑市民早於2014年提出覆核,法庭卻拖到4年後才有判決。他指判辭未有說明政府可否保留圍欄,冀政府交代會否拆除,「(判決)稱不上公義,直至政府拆除圍欄才能這樣說」。

稱若早判 或影響上訴庭判決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強調,政府應向「雙學三子」道歉;曾任民陣召集人的區諾軒亦形容,雙學三子當時因進入「公民廣場(政總東翼前地)」而入獄可謂冤獄,「如無圍封,何來進入公民廣場?」他批評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只是「假開放公民廣場」,卻施加諸多限制,包括開放時間、可攜帶什麼標語進入,冀今次判決結果能令政府真正開放「公民廣場」,包括拆除圍欄及近日加建的花槽,才能還市民集會、表達意見的空間。

公民黨陳淑莊批評,政府連圍欄都不敢拆,與原本開放式的設計可謂差天共地,「政府現時的安排叫開放,簡直貽笑大方」。人民力量陳志全呼籲政府勿浪費公帑上訴,應改變行政措施、盡量向市民開放「公民廣場」,以免浪費資源。民主黨林卓廷亦冀政府拆除旗杆下的花槽,他稱該平台原可用作與集會者溝通,加設花槽只會令集會難管理。

更多港聞
年增2.5萬 137萬窮人9年新高 政策介入後貧窮率無升跌 張建宗:情G平穩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2017年本港貧窮情?,去年共有137.7萬貧窮人口,較前年多2.5萬,為2009年以來新高,痡`現金政策介入後的貧窮... 詳情
【明報專訊】以政策介入後計算,去年本港兒童貧窮率17.5%,較前年上升0.3百分點,兒童貧窮人口亦由17.2萬增至17.7萬。政務司長張建宗... 詳情
八口蝸居百呎茤 領職津才敢買水果
【明報專訊】兒童貧窮人口不斷上升,張氏一家有4名6個月大至14歲的子女,由女戶主張太獨力照顧,而共住的七旬爺爺xx,則負責打理家居,一家八口...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各區貧窮情?不同,去年共7個地區貧窮率高於全港整體的14.7%(現金政策介入後),曾於2015年跌出最貧窮十大地區的北區,連... 詳情
患病老夫婦燒炭亡 夫坐輪椅妻抑鬱 曾表厭世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雙屍案。天水圍天恩h恩樂樓一單位,一對75及87歲、分別行動不便及有長期抑鬱症的夫妻,在單位內懷疑燒炭死亡,至下午女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