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觀塘最多窮人 全職比例低 低技術比例高

[2018.11.20]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各區貧窮情?不同,去年共7個地區貧窮率高於全港整體的14.7%(現金政策介入後),曾於2015年跌出最貧窮十大地區的北區,連續兩年高踞榜首,在恆常現金政策介入後,貧窮率為17.5%,較前年跌1.2百分點。

北區連續兩年貧窮率最高

北區從事較低技術工作的就業人口比例排全港第二,貧窮住戶中單親、新移民及兒童住戶比例均高於整體貧窮住戶的水平,政府指該區以在職及兒童貧窮較為嚴峻。

其餘5個高於整體貧窮率的地區依次為觀塘、深水鶠B元朗、黃大仙、屯門,貧窮率介乎17.2%至15.9%。貧窮率排第二的觀塘區貧窮人口最多,在政策介入前高逾16萬,政策介入後減至10.9萬,是唯一在政策介入後仍超過10萬窮人的地區。

按貧窮率排名,觀塘由前年第五躍升至去年第二,貧窮率達17.2%,去年其政策介入前的貧窮率為18區之冠,達25.6%。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首席經濟師吳慧蘭指出,去年觀塘區全職工作人口比例屬18區中第二低,同時從事低技術工作比例是全港最高,領取綜援人數也是全港第二高。

更多港聞
患病老夫婦燒炭亡 夫坐輪椅妻抑鬱 曾表厭世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雙屍案。天水圍天恩h恩樂樓一單位,一對75及87歲、分別行動不便及有長期抑鬱症的夫妻,在單位內懷疑燒炭死亡,至下午女兒...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有年老夫婦燒炭亡,有社工指出,長者如有長期病患,容易感到自己是家人的負累,萌生死念,其照顧者亦面對很大壓力,呼籲子女多留意... 詳情
瑪麗兩病人急需一周內換肝
【明報專訊】繼九巴職員江振超日前被確診急性肝衰竭,前晚再多一名危急肝病男患者入院,令急需換肝人數在一晚內增至2人,他們正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在9月發現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再發現一宗懷疑由鼠傳人的戊肝個案。一名患類風濕關節炎、居住於黃大仙... 詳情
七警上訴 質疑呈堂片欠攝影師確認 指定罪不穩妥 不代表原審官能力有問題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把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分別判囚兩年。他們不服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