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警破兩村屋種植場 檢千棵大麻值3500萬

[2018.11.20] 發表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1700多棵大麻植物。(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落馬洲及八鄉兩間村屋,搗破兩個大麻種植場,共檢獲1730棵大麻,總重量120公斤,市值3500萬元,並拘捕兩人,為警方近年破獲數量及金額第二高的大麻種植案。

租用數月 兩人被捕

毒品調查科探員早前收到線報,指有人利用村屋種植大麻。探員昨日中午採取行動,突擊搜查落馬洲及八鄉打石湖村兩間村屋,在落馬洲村屋檢獲630棵大麻,並以「栽植大麻植物」拘捕一名36歲鄭姓男子;在八鄉村屋檢獲1100棵大麻,並以相同罪名拘捕屋內一名37歲姓劉本地男子。行動中總共檢獲1730棵大麻,總重量120公斤,市值3500萬元,以及大量用作栽植大麻的工具及裝備,如太陽燈、抽濕機、石油氣爐具、植物營養液及泥土等。

據了解,二人分別租用三層高村屋數個月,相信屬於同一販毒集團。在檢獲的大麻中,部分為大麻幼苗,警方相信已成功在集團出貨前搗破兩工場,阻止大麻流入市面。

用電量高用遮光布有可疑

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總督察譚子偉呼籲,如業主發現有租客租用三層高村屋,但經常只有一人出入、用電量異常高、窗戶經常關上或用遮光布蓋?,請即向警方舉報。

警方重申,種植大麻是嚴重罪行,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會被罰款10萬元及監禁15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去年5月,警方於屯門及油塘兩個工廠大廈單位,破獲27年來最大宗大麻種植案,檢獲2004棵大麻植物及24公斤大麻花,總值3800萬元,拘捕10名越南籍人。

更多港聞
瑪麗醫院越柙案 控方申充公百萬保釋金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上周五發生越柙案,涉案逃犯疑3年前因行使虛假身分證案而棄保潛逃,上周被捕後在醫院越柙,他連同兩名涉協助他逃走的同黨,昨在... 詳情
港總商會對美報告驚訝  稱礙營商  自由黨改提議案  指貿戰影響比23條緊急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早前發表年度報告,建議美國商務部檢視現行科技出口上,將香港及中國視為兩個關稅區的做法。香...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九子案昨日開審,英國8名跨黨派下議院議員日前動議就此辯論,譴責檢控的罪名空泛,促請英國政府表達關注、考慮跟進行動。特首林鄭月...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轄下停車場連續第八年加租。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昨日通過,明年起調高私家車等不同泊位的月租及時租,當中私家車泊位月租加價... 詳情
特首辦外牆噴大字  八旬翁被捕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辦公室外牆昨日遭人以油漆噴寫大字。警方下午12時25分接報,指一名男子在中環添華道特首辦圍牆,以白色噴漆噴上簡體字「鄭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