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房會停車場加租 私家車加6%

[2018.11.20] 發表

【明報專訊】房委會轄下停車場連續第八年加租。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昨日通過,明年起調高私家車等不同泊位的月租及時租,當中私家車泊位月租加價約6%,時租亦會加價1元。當局預計,加價後房委會每月收入將增加356萬元,較目前增長5.9%。

1月1日生效

現時房委會轄下157個停車場共提供約3.05萬個泊位。房委會發言人表示,一貫政策是按市場水平收取停車場的泊位收費,指目前停車場泊位月租收費大致低於市場平均水平,因此通過調高收費,新收費明年1月1日起生效。

當中私家車有蓋泊位的月租收費,將由目前1550至2730元,增至1640至2890元,增幅約6%;露天泊位的月租收費,則由1270至2250元,增至1350至2390元。輕型貨車的有蓋及露天泊位的月租收費,亦分別增至3140元及2420元。而電單車的有蓋及露天泊位的月租收費,亦分別增至560元及430元。

時租方面,房委會稱現時私家車泊位的收費,普遍較私營停車場收費低,為貼近市場水平,時租收費上調1元,而私家車的「日泊」和「24小時泊」收費亦上調5元。至於電單車及輕型貨車時租則不變。

房委會委員柯創盛表示,今次加幅高於通脹,讓人難以接受,房委會帶頭掀加風,要求房委會檢討停車場租金機制,並增加屋h的車位供應。

更多港聞
特首辦外牆噴大字  八旬翁被捕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辦公室外牆昨日遭人以油漆噴寫大字。警方下午12時25分接報,指一名男子在中環添華道特首辦圍牆,以白色噴漆噴上簡體字「鄭月... 詳情
管理局引數據 大橋工程展開前 白海豚已減兩成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周日(18日)於網站公布伶仃洋水域中華白海豚平均分佈數量,首度披露於2005/06年大橋前期研究階段,伶仃洋水域... 詳情
懲教VR模擬出監打工遇挑釁
【明報專訊】懲教署昨日在赤柱監獄啟用首個專為男囚犯而設的「好望閣」心理治療計劃,協助囚犯管理情緒、學習溝通和與人合作的技巧,以防再犯事及減少... 詳情
馬時亨續任港鐵主席半年 稱物色行政總裁順利
【明報專訊】今年底任期屆滿的港鐵主席馬時亨,獲政府延長任期半年至明年中,政府表示正物色接替馬時亨的合適人選。馬時亨表示,留任半年是由他提出,... 詳情
《明報》兩任總編輯悼查良鏞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著名作家查良鏞(金庸)上月逝世,享年94歲,上周已舉辦喪禮;而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在「金庸館」外設置的弔唁處繼續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