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迎東?配套不足 幼園遲半年啟用

[2018.11.2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入伙的東涌迎東h被指配套不足,由居民組成的「迎東居民關注組」昨與立法會議員及政府官員會面,投訴h內教育及交通配套問題。有居民現場批評h內唯一一間幼稚園需待明年第一季才啟用,較原定時間遲近半年,但政府代表稱不知原因,被議員批評說法推卸。

迎東h今年3月起入伙,提供約3600個單位。「迎東居民關注組」昨與立法會議員包括實政圓桌田北辰、民主黨尹兆堅、街工梁耀忠,以及朱凱Y,與房署及運輸署代表等「巡h」。

唯一道路架圍欄 學童上車險象環生

居民關注h內唯一一間由救世軍營運的幼稚園推遲啟用,房署代表指已將場地交予辦學團體裝修,不清楚相關進度。救世軍發言人說,一直按程序積極準備迎東h救世軍幼稚園的文件申請及裝修事宜,期望明年第一季能順利開學。

另外,居民又批評出入h唯一一條迎東路,大部分地方架設圍欄,致無足夠空間供校車上落,學童有時需「跨欄上校巴」險象環生。 運輸署代表指校巴無申請在該處上落,但承諾會跟進問題。

議員批部門溝通不足

田北辰批評官員說法推卸,「部門明顯無足夠溝通,當局明知h內有學童,或有校巴上落,但無叫運輸署預留足夠空間,反映當初設計不周」。他亦認為「房署及教育局有責任了解幼稚園啟用進展」,不能一問三不知。

更多港聞
涉車內盜百萬 3智利女被拘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油麻地拘捕3名年齡介乎32至60歲的智利籍女子,懷疑涉及本月中旺角一單「聲東擊西」車內盜竊88萬元人民幣案。 本月... 詳情
重新應用  賦知識產權「第二人生」  星公司偕貿發局辦「IP孵化賽」
【明報專訊】「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簡稱IP)常見於生活中,Google法務長David Drummond...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不同場合發表有關社會信息化的願景和發展方向,部署國家成為網絡強國。有人對這種由政府大力推動的互聯網發展表示支持... 詳情
【明報專訊】九西補選下周日(25日)舉行,工黨李卓人競選團隊昨發出採訪通知,今日會往廉政公署,投訴另一候選人陳凱欣早前在選舉論壇上,失實指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