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加駐古巴外交人員罹怪病 當事人怨遭外交部「遺棄」

[2018.11.20] 發表
圖為有人走過哈瓦那的加拿大使館前。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周一報道稱,一群因罹患不明症狀而離開古巴使館的外交人員表示,他們感覺好像遭到外交部遺棄。

今年4月,加拿大及美國駐古巴哈瓦那(Havana)外交人員都投訴出現暈眩、頭痛及噁心的症狀,加拿大外交部表示,會將這些外交人員及其家屬撤離古巴返國。這些外交人員抱怨,加拿大外交部不像美國國務院一樣,很少公開談論此一事件,同時也未將此事當做優先事件處理,這些外交人員想獲得專科治療也很困難。

《環球郵報》引述一名外交人員的話稱:「我們未期待被遺棄,或更準確的說,被犧牲,但這就是我們現在的感覺。」

一些受影響的外交人員認為,外交部很少公開討論此事,是為了與古巴維持良好的關係。

美國已將駐古巴外交人員人數從逾50名降至18名。

NBC新聞9月份曾經報道,美國官員相信外交人員的健康問題,可能是複雜的電磁武器所導致。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的發言人奧斯汀(Adam Austen)表示,方慧蘭對駐古巴外交人員遭遇的健康問題感到困擾。

更多加國新聞一
私校6男生各被控3項性侵 警方擔心尚有性侵案未曝光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著名私立男校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學生遭同窗性侵案調查取得重大進展﹐6名涉嫌性侵犯... 詳情
幾十年的性侵學生文化校長說聘第三方深入調查
【明報專訊】多倫多著名私立男校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爆出學生遭同窗性侵犯案件後﹐該校校長首度承認﹐校方有責... 詳情
太陽峰度假村建宿舍招人才
【明報專訊】卑詩一些滑雪旅遊度假村,為協助員工解決難找可負擔的住所,設有只供員工租用的單位,於錦碌(Kamloops)附近的太陽峰度假村(S... 詳情
佛羅里達州最大海外買家 加拿大22%蟬聯
【明報專訊】加拿大蟬聯美國佛羅里達州第一大海外買家來源地,近兩年來市場份額均在兩成以上﹐但主要購買低價住宅。 加拿大買家沾手的物業一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