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施華利夫年終賽挫一哥排名升第四 佐高域盛讚:成就能超越我

[2018.11.20] 發表
施華利夫(左)和佐高域惺惺相惜。(美聯社)

賽季收官戰年終總決賽結束,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昨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塞爾維亞名將佐高域獲得年終世界第一,而年終總決賽冠軍施華利夫排名升至第四。

佐高域的總積分為9045分,領先於積7480分的拿度以及積6420分的費達拿。實際上在拿度退出年終總決賽後,佐高域就已鎖定年終世界第一,他也在該項賽事期間領取了象徵年終世界第一的獎盃。

周日在決賽擊敗佐高域的德國新星施華利夫,排名上升一位來到第四,超過了阿根廷好手迪波圖,也僅比費達拿少了35個積分。

ATP年終世界排名前十運動員為佐高域、拿度、費達拿、施華利夫、迪波圖、安達臣、施歷、添姆、錦織圭與伊斯拿。

另外,佐高域周日被21歲的施華利夫擊敗後大讚對手,認為對方還能繼續打破自己所取得的大滿貫紀錄。

當日施華利夫直落兩盤,以6:4和6:3完勝佐高域,獲得年終總決賽冠軍。他也是自2008年的佐高域之後最年輕的年終總決賽冠軍。

「我真誠地希望他能超越我,他看起來非常投入。毫無疑問,他是一個很好的網球選手,而且和每個人都很友好。」31歲的佐高域說,施華利夫現在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他還很年輕,希望他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將來獲得更多比賽的冠軍。

然而,施華利夫在面對媒體時表示「自己還需要更沉穩一些」。這位德國小將謙虛地說:「我只贏得了一項冠軍,而他(佐高域)比我贏得的冠軍更多,我還需要繼續努力。」

施華利夫在此次年終賽的表現的確可圈可點。準決賽他首先擊敗了奪得20個大滿貫的費達拿,隨後決賽中又戰勝了佐高域。但施華利夫表示,這兩位世界頂尖選手還是在很多賽事中牢牢佔據冠軍位置。

更多體育二
加斯居尼被控非禮
英國傳媒報道,英格蘭一代名將加斯居尼涉嫌於8月在火車上性侵犯一名女子,被英國警方起訴,下月中提堂。 加斯居尼(圖,美聯社)據報在前往英... 詳情
C朗結束王老五生涯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求婚成功,將與女友洛迪古絲結婚。 C朗上周在倫敦向女友洛迪古絲求婚成功,並迅速選定婚禮的舉行地點,據意大利傳媒... 詳情
歐鎮銘伙胞姊分途爭晉級
一連7日的香港壁球公開賽昨展開,多名港隊代表於男、女單首圈率先亮相。其中亞運獎牌功臣歐鎮銘(Leo)、葉梓豐及陳浩鈴均晉級32強,惟女將何子... 詳情
彭帥休斯頓封后
在周日進行的美國休斯頓女子網球賽決賽中,中國金花彭帥(圖,網上圖片)在先丟一盤的不利局面下,以1:6、7:5、6:4戰勝美國本土選手戴維斯獲... 詳情
王懿律黃東萍摘港羽混雙亞軍
為期6天的2018年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周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落幕,中國隊組合王懿律/黃東萍摘得混雙亞軍,拿下3個冠軍的日本隊成最大贏家。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