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6
    星期一

禮賓府開放日 小學管樂團雨中作樂

[2018.11.26] 發表
英華小學管樂團昨午在禮賓府表演,惟天公不作美,眾人要「雨中作樂」,樂團指揮更要站出帳篷外淋雨。(高卓怡攝)
昨午12時多,特首林鄭月娥返回禮賓府,到花園觀賞小學生的管樂表演。(高卓怡攝)
禮賓府開放日首設主題印章,讓市民儲印留念,市民吳先生更自備過期的「本式回鄉證」用作(圖)蓋印。(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禮賓府昨舉行開放日,吸引上千名市民參觀賞花,惟天公不作美,早上開始落雨,有訪客提早離開。特首林鄭月娥昨午在花園逗留約15分鐘,並觀賞英華小學管樂團表演。雖然在帳篷下表演,部分學生仍濕身,但稱「有特首做觀眾,是願望成真」,不介意雨中作樂。

表演結束後,林太與師生寒暄,慰問學生練習「是否辛苦」、「小心樂器濕了」。當時雨勢頗大,林太其後入主樓與市民握手打招呼。對於昨日的九龍西立法會議席補選,林太只回應「大家多點投票」。有市民嘆大雨難賞花,中午提早離開,並謂只能匆匆見到林太一面「好可惜」。

過期回鄉證蓋印留念

禮賓府昨早10時開放,大批市民及遊客預早排隊等候入場。排頭位的吳先生清晨7時多到達,他說﹕「回歸前來過『港督府』(現稱禮賓府),想看看有何變化,尤其是花卉特色。」除賞花外,今次開放日首設禮賓府主題印章,圖案包括宴會廳、小庭園等,讓市民「儲印」留念,吳先生自備過期的「本式回鄉證」蓋印。

被問及如何評價現屆政府施政,吳先生說不便評論,但如其他本地訪客般,最關心房屋問題。另一訪客李先生偕同女友參觀,他認為填海造地可滿足住屋需求,然而同時要平衡保育「是另一難題」,但說「填海好難避免」。

陳太一家三口亦特意到禮賓府賞花,其8歲兒子俊宇更帶同「隨筆」,沿途記錄所見所聞。俊宇說花卉新奇漂亮,又逐一記下花卉品種名稱,陳太說希望兒子藉此「增廣見聞」。

內地客欣賞西式風格

來自北京的旅客丁小姐則表示,昨日前來感受禮賓府氛圍,因建築帶有西式風格,「跟故宮及天壇那種不一樣」。另外,丁小姐說香港是南方氣候,比較濕潤,「花草特別多」,大讚禮賓府的花卉美麗。

更多港聞
大橋通車首月 澳門船客跌兩成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首月,澳門碼頭出入境人數比去年同期少兩成。內地旅客多循大橋來港,惹起東涌居民不滿,港府及內地部門日前多項措施推出以...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雖有大量旅客湧到香港,但車流量一直未達預期,當中前日來往大橋的貨櫃車量僅31車次。 運房局引述大橋管理局... 詳情
客貨車漏油起火 濃煙逾10米高
【明報專訊】元朗有汽車起火。昨早9時40分,警方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青山公路元朗段近元龍街9號「形點」商場對開,一輛往元朗方向行駛的小型客貨... 詳情
LV店失手袋  拘兩外籍男
【明報專訊】尖沙嘴半島酒店內有名店發生盜竊案。昨午2時許,警方接獲尖沙嘴中間道18號半島酒店商場的Louis Vuitton(圖)女職員報案... 詳情
逆快速時裝大流 成品歐美有售  省水逾九成  新染色技術製環保時裝
【明報專訊】衣服是生活必需,然而紡織製衣業的污水排放量非常嚴重,估計全球大約20%淡水污染源於紡織品的染色和處理,而近10年興起的「快速時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