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6
    星期一

F1煞科 咸美頓11冠謝幕
艾朗素告別麥拿侖 各隊執位來季變天

[2018.11.26] 發表
法拉利車手維迪(左)自德國站自炒後一直總成績落後,昨晚阿布扎比分站同樣屈居咸美頓(右)之下得亞軍。(Getty Images)
征戰F1達17季的艾朗素(圖)來年轉戰其他賽事,賽後與咸美頓及維迪一同作「冬甩」表演。三人近14年合共贏得11次世界冠軍。(Getty Images)
來季F1只有8名車手繼續效力同一車隊,雷干倫(前排左二)和加斯利(後排右一)會轉隊,奧干(後排右二)等則只能轉任試車手。(法新社)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昨日在阿布扎比煞科,最終由已鎖定車手總冠軍的「黑帝」咸美頓,贏得個人本季第11個分站冠軍。昨日亦成為艾朗素、雷干倫及列斯亞度,在車隊的告別戰,車手大執位下,來季F1將會變天。

排頭位出賽的咸美頓全場55圈賽事均控制戰局,最終比亞軍的維迪快約2.5秒衝線。二人賽後更與勢最後一戰F1的艾朗素,在起終點直路作「冬甩」表演。紅牛的韋斯塔本就搶得最後1支香檳。「車王」艾朗素第312場格蘭披治出戰,只以第11名完賽未能取分。他來年會轉戰美國印第500及耐力賽,可能就此告別F1舞台。其車隊麥拿侖為歡送他,設計特別版戰衣、頭盔及戰車「拉花」,他賽前卻笑言為安排感尷尬。

另一老將雷干倫明年轉駕蘇巴,但其法拉利最後一戰只鬥7圈便壞車,與首圈反車的侯根保等4人退賽。昨晚第4的列斯亞度亦會離開效力5年的紅牛,到雷諾尋求突破。

3星終點直路冬甩表演

沙漠上空的煙花見證本季F1落幕,維迪季中在家鄉德國雨中「自炒」,成為本季總冠軍爭奪的分水嶺。咸美頓超前後一直領放,兼提早兩場奪個人第5個世界冠軍。前世界冠軍羅斯保直言,維迪今季犯下所有可能的錯誤,早前英國廣播公司(BBC)統計更指,維迪及法拉利的錯誤,令他們最少失去80分。展望來季,法拉利以青訓車手歷利取代雷干倫,或動搖維迪1號車手的地位。說到來季的車手名單,由於史度爾勢加盟印度力量,只餘紅牛二隊最後一席有懸念(見表)。今季二級方程式賽車(F2)的冠亞軍羅素及諾利斯,將升班戰F1,令英國成為來季車手大戶,而克服重創的古碧沙,以及基維特亦會回歸。

新例難撼動平治領導地位

各隊在明日及周三將續留亞斯碼頭賽道,測試來年戰車。國際汽聯早前修例規範來年戰車,望減少前車亂流,增加爬頭及可觀性。不少車隊近日均預言成效不彰,咸美頓更指平治已找到新例弱點。

而輪胎供應商倍耐力昨亦續約至2023年,戰車實力大洗牌很可能到2021年引擎改例後,才有望實現。

更多體育二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昨日在香港高爾夫球會落幕,英國選手懷爾(圖,網上圖片)以263桿、低於標準桿17桿的成績捧得冠軍獎盃,英國選手費斯柏迪以一... 詳情
足協盃決賽首回合  國安魯能握手言和
中國足協盃決賽首回合昨日在北京工人體育場打響,北京中赫國安隊主場與山東魯能泰山隊1:1戰平,兩隊球員塔爾德利和巴坎布先後命中十二碼球。 ... 詳情
傑志東方菁英盃同失分
衛冕的傑志(藍衫,足總提供)昨在菁英盃雨戰冠忠南區,憑鞠盈智在76分鐘接應費蘭度傳中,為「藍鳥」扳平1:1完場。 傑志上周聯賽不敵富力... 詳情
港隊世界冠軍級人馬曾德軒昨伙劉冠濠,於主場出戰男子世界賽首擊失利,在男單首輪分別只列第53及100位,無緣躋身4強,今日由胡兆康等出擊爭一口... 詳情
首挫世界一哥 陳浩源嘆終能超越「神」
香港選手陳浩源(圖)上月於雅加達亞殘運摘銀後,昨於澳洲輪椅羽毛球國際賽再創歷史,首次擊敗世界「一哥」、韓國的Kim Jung Jun,打破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