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通過復工法案 郵政服務今恢復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通過下令郵務工人復工的法案,全國郵政服務將於周二恢復。

參議員周一以53對25票通過了C-89法案,4名參議員棄權,法案隨即於周一晚間通過了皇室批准。

政府認定,通過該法案的需要迫在眉睫,因為郵務工人的全國輪流罷工,導致繁忙假日季節郵件遞送持續中斷,從而造成經濟衝擊。政府上周在眾議院緊急通過法案。

參議員周一舉行特別會議,在5小時額外辯論時間後方才舉行投票。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發布聲明說,它在「考察抗爭復工法案的所有選項。工會主席佩塞克(Mike Palecek)表示,郵務工人都感覺失望和憤怒,「本法律侵犯我們在人權憲章下的集體合約談判權。」周一早些時候,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說,特別調解員已經結束工作,雙方不再進行談判。

談判已進行約1年,但CUPW 在10月22日起展開輪流罷工後,雙方的爭拗升級。

郵務公司周一說,郵件和包裹的積壓「嚴重」,預期黑色星期五和網購星期一的訂單處理後,情況會「更加惡化」。

更多要聞一
兩級政府認游說無效 通用關車廠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決定關閉安省奧沙華車廠之事,安省及聯邦政府領袖周一均承認,他們曾企圖游說GM不要關廠,但游說無效。兩級政府領袖只... 詳情
租著紫色中山裝應訊 何志平全否認8控罪
【明報專訊】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高官案,在美國時間周一於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正式開審。控辯雙方作開案陳詞。法官預料需審訊約... 詳情
加國兒童體質 落後世界標準
【明報專訊】全球性的兒童和青少年活動量減少已經達到危機水平,在昨天公布結果的一項相關的世界評比中﹐加拿大名次墊底。3項指標的分數分別是﹕總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