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男拔萃挫香港華仁D1組三連霸

[2018.11.27] 發表
昨仗亦是港超將帥較量,率領男拔的凱景主帥馮凱文(前排左二),面對帶領港華的東方門將何國泉(前排右三)及元朗主帥郭嘉諾(前排右二)。(余瑋攝)
衛冕的拔萃男書院(白衫)昨與D1決賽「初哥」香港華仁書院球員(藍衫)對碰不乏「埋牙」場面。(余瑋攝)

學界港九區第一組(D1)男子甲組足球決賽昨於石硤尾公園球場上演,首度晉身決賽的香港華仁書院,獲數百名學生校友力竭聲嘶入場打氣,但面對衛冕的拔萃男書院,最終以0:2落敗未能再創奇蹟。男拔萃則達成3連霸。

郭嘉諾等舊生到場撐港華

香港華仁3年前起由東方龍獅門將何國泉任教練,在今屆賽事成「黑馬」,開季頭3仗不勝,及後一路晉級,在4強更爆冷1球挫喇沙書院。港華昨日決賽雖眾志成城,但面對衛冕的男拔萃,最終被對手在上、下半場各入一球負0:2。不過賽後眾多港華學生仍走入球場與球員高歌,場面感人。

賽後何國泉指,眾將首次參加決賽太緊張而在尾段先後抽筋,已盡全力:「球員拚盡的精神,比取冠軍來得重要。」昨有眾多港華舊生專程到場,包括佳聯元朗主帥郭嘉諾,港華校隊前教練的他昨仗亦有督師,冀師弟們明年首戰精英賽繼續努力:「港華學生出名搏命,戰至最後都沒放棄。港華明年將是創校百周年,今次對學校來說已是一份最佳禮物。」

男拔主帥馮凱文也讚對手將來會更難應付。至於西島中學則以2:1反勝喇沙書院獲季軍。

更多體育二
英國桌球錦標賽今日會在英國約克開桿,包括丁俊暉在內的23名中國選手將參加這次比賽。 英錦賽是丁俊暉的成名之地,2005年,18歲的他一... 詳情
港隊「大師兄」胡兆康昨與世界冠軍拍檔麥卓賢,主場分途於保齡球男子世界賽出擊,惟後者雖在6局打出陣中最佳的1327分,仍僅列單打第8名,失落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