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馮檢基憂選法團 亦須答撐港獨否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馮檢基昨日質疑,若所有與政府事務有關的選舉,參選人都必須回應是否支持港獨,日後互助委員會、業主立案法團這類須向政府註冊的選舉均受影響。

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討論朱凱Y參選村代表一事,馮檢基表示,若選舉只要與政府事務有關,就要參選人回應是否支持港獨,「咁就大劑」。

他稱現時互委會、分區委員會、業主立案法團均要向政府註冊,「是否法團成員都要受是否支持港獨所影響?」

出席同一節目的「法夢」成員羅煒然指出,朱凱Y本身已為立法會議員,是否擁護《基本法》的標準理應更高,對於朱凱Y參選時無爭議,直至參選村代表反而爭議感到奇怪。他認為《鄉郊代表選舉條例》的立法原意,反映選舉主任僅有權檢視提名表格上,是否附有由參選人簽署、示明擁護《基本法》及保證效忠特區的聲明,無權向朱凱Y提出早前所提的5個問題,「(朱凱Y)回答是人情,不回答是道理」。

候志強:參加遊戲 大家都要守規則

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說,鄉郊代表為香港政府憲制下的選舉,受政府、民政事務總署及廉政公署監管,「要參加遊戲,大家都要遵守遊戲規則」;又稱若非有人提港獨,政府便不會設下關卡。

更多港聞
港七成蛋來自籠養雞 動物組織:沙門氏菌風險高放養25倍
【明報專訊】近年動物權益大受關注,為了解港人食用不同飼養方式雞蛋的情G,有國際動物保護組織向香港數十間餐飲企業及超市查詢其使用或出售之雞蛋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動物保護組織「Lever槓桿」發現生產「籠屋雞蛋」的農場衛生環境惡劣及骯髒,雞感染沙門氏菌的機率大增。香港家庭醫學院院長陳銘... 詳情
運署約見非專營巴 料商強制裝安全帶
【明報專訊】釀成5死32傷的青衣長青公路旅遊巴車禍,由冠忠營運、接載國泰員工到機場上班的肇事巴士未領有僱員服務(A04)批註,政務司長張建宗... 詳情
為推H股上市 查史美倫近半周末北上 朱鎔基邀任中證監副主席 離職獲溫家寶函謝
【明報專訊】港交所主席查史美倫,1991年加入香港證監會任副總監,剛好碰上內地大力發展股票市場。她與其他證監會同事一邊協助內地成立中國證監會... 詳情
學者:內地股市發展不如經濟增長
【明報專訊】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當年提出改革開放,為股市的誕生帶來契機,然而對比起GDP的飛躍增長,內地股市雖造就了不少民眾的致富夢,但上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