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運署約見非專營巴 料商強制裝安全帶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釀成5死32傷的青衣長青公路旅遊巴車禍,由冠忠營運、接載國泰員工到機場上班的肇事巴士未領有僱員服務(A04)批註,政務司長張建宗(圖)昨表示,運輸署正就此深入調查,又指署方本周將約見非專營營運巴士的聯會,探討巴士營運及安全問題,相信會談及是否立例強制所有巴士加裝安全帶和乘客須佩戴安全帶的事宜。

運輸署日前確認,涉事冠忠巴士集團旅遊巴領有酒店服務(A02)、學生服務(A03)及合約式出租服務(A08)批註,惟接載員工的僱員服務(A04)批註則未領。集團主席黃良柏前日表示,批註安排「有待明天回覆」,本報昨日兩度致電查詢,惟未有人接聽。

張建宗昨晤傳媒時表示,運輸署正深入調查冠忠集團是否領有載送員工服務許可,又稱運輸署本周會約見非專營營運巴士的聯會代表,汲取意外教訓及經驗,探討巴士營運及安全方面有何改善,相信會議中亦會談及是否立例強制所有巴士加裝安全帶,和乘客須佩戴安全帶的事宜。

涉事62歲旅巴司機霍志森至昨晚仍然危殆,留醫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張建宗表示, 現時勞工處已接觸所有與事故相關員工的僱主,提醒他們僱員補償條例下的責任,而國泰航空公司前日亦已發表聲明,指其屬下員工個案會以工傷處理。

僱主拒當工傷 工會今約見公司

工業傷亡權益會日前表示,接獲一名傷者求助,指其僱主拒絕承認其為工傷個案,表明受傷期間不獲發工傷補償;香港機場地勤服務職工會昨表示,亦接獲1宗非國泰員工的求助個案及4宗查詢。該會主席李永富指「未知相關公司會將事故當工傷還是病假處理」,他又引述傷者家屬指有關公司至今仍未與他們聯絡。

李永富將於今日約見相關公司,視乎公司回應再思考下一步行動。他表示,將盡力游說公司將事故列作工傷,「突發事故無人想,加上凌晨交通不便,員工也沒有選擇。」據李永富所知,現時香港機場地勤服務公司(HAS)已承認事故為工傷,並向傷者發出通知。

更多港聞
為推H股上市 查史美倫近半周末北上 朱鎔基邀任中證監副主席 離職獲溫家寶函謝
【明報專訊】港交所主席查史美倫,1991年加入香港證監會任副總監,剛好碰上內地大力發展股票市場。她與其他證監會同事一邊協助內地成立中國證監會... 詳情
學者:內地股市發展不如經濟增長
【明報專訊】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當年提出改革開放,為股市的誕生帶來契機,然而對比起GDP的飛躍增長,內地股市雖造就了不少民眾的致富夢,但上證...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接任港交所主席的查史美倫認為,香港金融市場今後應要同時發展國際化的業務,包括產品要國際化及吸引外國企業來香港上市,才能增... 詳情
打工月薪41 炒國庫券年賺百萬 第一股民楊百萬:以前人窮沒自由
【明報專訊】「楊百萬」這個名字,在內地股市散戶中可謂家喻戶曉,他1988年炒賣國庫券賺到「第一桶金」100萬元(人民幣,下同),因此得名,而... 詳情
【明報專訊】1981年,中央政府恢復發行國債以緩解建設資金緊張的問題,當時叫做國庫券。不過,國庫券當年不能自由買賣,只能與當地銀行交易,老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