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網上管理不同帳戶 「積金易」最快2022年推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打工仔都有多於一個強積金帳戶,現時積金局設有電子平台,僱員可在網上查閱不同的強積金帳戶資料。積金局主席黃友嘉透露,正籌備新平台「積金易」(eMPF),將與所有受託人管理的強積金計劃系統互連互通,讓僱員透過電子平台管理不同的強積金帳戶,包括轉移強積金計劃,預計2022年起分階段啟動。

前特首梁振英去年1月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積金局會建立「積金易」中央電子平台,簡化強積金行政程序。事隔近兩年,黃友嘉昨在積金局網誌透露,正積極籌備智能數碼平台「積金易」,將與所有受託人管理的強積金計劃系統互連互通,僱員和僱主均可使用該電子平台,以無紙化形式處理行政工作。他說,稍後將向立法會介紹該計劃,期望最快可於2022年開始分階段啟動「積金易」。

分階段啟動 所有計劃互連互通

黃友嘉又提到「積金易」的構思,是讓打工仔申請一個強積金編號登入「積金易」,無論中間轉換多少份工作,都可在「積金易」平台管理不同的強積金帳戶,亦可透過該平台將強積金轉移到另一個計劃,為推動強積金「全自由行」鋪路。

近期本港出現多宗個人資料外泄事件,黃友嘉承認,要處理資訊保安和私隱保障問題是一大挑戰,而另一個挑戰是要借助平台推動制度改革,減省繁瑣的行政程序,從而節省成本及創造減費空間。

更多港聞
區塊鏈×鑽石交易  開拓投資新選擇  推標準化產品  可追蹤來源交易紀錄
【明報專訊】全球首個應用區塊鏈技術及交易所系統的鑽石實物交易平台EverCarat,由本港初創公司智信鏈金融科技公司(AssetOnChai...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全球另有兩個鑽石交易平台,分別位於新加坡及印度,EverCarat為首個應用區塊鏈技術的交易平台。 無會員門檻 涉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兩個轆越山 梅窩衝去芝麻灣 亞洲最大越野單車場 明年完工
【明報專訊】越野單車近年多髐H玩,但要鰣輕鬾祕X適路段並唔容易,發展局長黃偉綸噚日發表網誌,話佢搵鱁ぃ蔽纗顳須s到南大嶼,視察位於梅窩龠V野...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早前同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劉細良、「佔中十死士」徐少驊主持網台節目,其間阿陶話杜汶澤「突然咁本土咁反共」,但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