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利物浦補時5分鐘絕殺愛華頓

[2018.12.03] 發表
利物浦主帥高普(右一)賽後聯同球員向球迷致意。左二為入球功臣奧歷治。(美聯社)

利物浦昨日憑#後備奧歷治在補時5分鐘一箭定江山,主場1:0氣走愛華頓,全取三分,保持只落後榜首曼城2分的第二名。

利物浦昨日主場出擊,甫開賽即採取主動,惟上半場21分鐘就差點被客隊先開紀錄,愛華頓中場安祖高美斯在小禁區附近頭槌攻門,被門將艾利臣比加擋出,雙方經過一輪混戰,主隊再由高美斯護空門力保不失。

利物浦大難不死,之後繼續圍攻客隊,34分鐘,沙基利有一次單刀機會,惟他右腳施射,被比克福特救出。半場兩隊互交白卷。

換邊後紅軍進一步加強控制力,48分鐘,沙拿在禁區頂左腳拉弓,皮球僅僅越楣而過。53分鐘,法明奴策動突擊,傳予沙迪奧文尼,後者半單刀起腳,惟柱邊出界。

此仗紅軍控球接近六成,射門多達17次,幾乎比愛華頓多一倍,但客隊不乏反擊機會。66分鐘,班納特安尼斯奧施射柱邊出界。

一分鐘後,輪至主隊還擊,安德魯羅拔臣左路傳中,沙迪奧文尼來遲一步,未能將皮球射入網窩。

久攻不下,紅軍其後換入拿比基達及史杜列治加強攻力,到了84分鐘,再換入奧歷治。3分鐘後,這位後備前鋒就接應角球門前撞射,但皮球中楣不入。

戰至補時5分鐘,眼看利物浦被對手悶和僅能保一分之際,客隊門將比克福特最後關頭出現失誤,被奧歷治把握機會門前輕鬆撞入,結果紅軍就此絕殺愛華頓,賽後以36分繼續穩在第二位,繼續緊追以38分領先的曼城,不致被曼城拋離。

更多體育一
曼聯周六英超憑拉舒福特貢獻兩助攻,作客以2:2逼和護級的「聖人」修咸頓,近3場聯賽不勝,落後榜首的曼城多達16分。賽後再次傳出領隊摩連奴及中... 詳情
德國荷蘭外圍賽冤家路窄 英軍遇4東歐球隊
破天荒由12個國家聯合主辦的2020歐洲國家盃賽事完成外圍賽分組抽籤,其中德國及荷蘭繼歐洲國家聯賽後再次被抽中在同一組交鋒。 2020... 詳情
金球獎今揭盅  莫迪歷料大熱當選
球壇最高榮譽之一的金球獎,今日在巴黎舉行頒獎禮。據報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因獲知在評選中排第2而拒出席,預料今夏助克羅地亞隊在世... 詳情
洛賓宣布季後離開拜仁
拜仁慕尼黑球星洛賓(左二,球會官網)宣布將會在季後離隊。 洛賓接受《Omnisport》訪問時表示:「這是我在拜仁的最後一年。這10年... 詳情
湖人主場射日取三連勝
洛杉磯湖人昨日在 NBA常規賽憑藉「大帝」勒邦占士獨取22分下,主場以120:96輕勝鳳凰城太陽,取得三連勝。 勒邦占士昨日上陣31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