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中國隊男籃世盃預賽勝黎巴嫩

[2018.12.03] 發表
中國隊球員孫銘徽(右二)帶球進攻。(新華社)

2019年男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國隊與黎巴嫩隊的比賽昨日在佛山進行。中國隊4人得分上雙,易建聯拿下全隊最高的15分,最終中國隊以72:52獲勝。

此役是2019年籃球世界盃預選賽第五窗口期的比賽,也是雙方的第二次交手。在上一窗口期,中國男籃藍隊客場以88:92負於對手。本場比賽賽前,中國隊球員翟曉川說,在紅藍兩隊合成國家隊後,隊員們都很熟悉。儘管很多球員帶#傷病,並不會影響大家的表現,大家會全力做好場上任務。

比賽開場,易建聯在多人包夾下將球送入籃筐,幫助中國隊首開記錄。首節比賽,中國隊外線手感欠佳,主要依靠內線得分。同時,中國隊對後場籃板球的保護也讓對手沒有太多得分機會。

第一節臨近結束時,易建聯命中主隊第一記三分球,幫助中國隊以17:10領先黎巴嫩結束首節。

次節回來,易建聯又命中一記三分,提振了全隊的士氣。在他的帶領下,中國隊又連續打成兩次進攻。得益於高效的防守和對籃板的保護,中國隊在第二節將比分優勢拉大到24分,以43:19領先結束半場比賽。

易邊再戰,郭艾倫開啟個人表演時刻。他先是連續兩次籃下進攻得手,並在隊友兩罰不中後,搶斷對手再拿兩分,直接打停對手。暫停回來,郭艾倫又命中一記三分球,依靠個人能力打出9:2的進攻潮。三節過後,中國隊以63:34繼續保持領先。

末節比賽開始,黎巴嫩隊通過罰球將分差縮小到25分,但中國隊並未放鬆,通過對手的失誤不斷突入籃下,再度將分差拉回到30分。

此後中國隊始終保持領先,最終以72:52贏得比賽。

更多體育二
入籍新血加盟 港隊強陣爭入奧運
從體育館移師荃灣大型商場,劍擊港將張家朗與江旻憓昨在市民圍觀下,出戰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這對香港花劍「一哥」及重劍「一姐」,最終力壓師弟及入... 詳情
港隊麥迪遜賽列14 禾高現身獲全場掌聲
港隊昨日續戰場地單車世界盃德國站,男將張敬樂╱梁峻榮在麥迪遜賽只列14名,未達前8目標。而早前炒車癱瘓的德國女車神禾高(圖),晚上現身賽場並... 詳情
吉林城投主場負伊熱鋼鐵
在昨日進行的2018-2019賽季絲路冰球超級聯賽第30輪比賽中,坐鎮主場的吉林市城投隊末節錯失好局,最終以1:2不敵俄羅斯伊熱鋼鐵隊。 ... 詳情
肯尼亞選手揚威澳馬
澳門國際馬拉松賽昨日舉行,男女子組冠軍被肯尼亞選手包攬。全程馬拉松賽於清晨6點起跑,起點是位於澳門#仔的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沿途經過#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