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省府連出辣招 置業再非優先 留學生先辦好移民再購房

[2018.12.04] 發表
「先移民再買房」可節省20%的外國2 移民部,快速移民,學生,樓市,外國買家稅買家稅,

卑詩省府接連祭出外國買家稅及投機稅,令外國買家在本地購買房屋的成本大為增加。有移民顧問透露,向來在樓市火熱時採取「先買房再移民」策略的中國買家,最近已紛紛「改弦易轍」,將買樓移民的先後順序調整成「先移民再買房」,以節省20%的外國買家稅,以及明年之後每年2%的投機稅,這也令到移民生意開始應接不暇。

最近幾個月大溫樓市銷售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大溫樓市冷卻的同時,有移民顧問指最近查詢辦理移民,以及委託辦理申請的中國申請人卻是較從前多出很多。

移民顧問吳海燕說,有不少申請人反映說,省政府對外國人課徵20%外國買家稅,以及明年開始省政府將課徵投機稅(Speculation Tax),2019年及以後外國人每年需付2%,這些稅加起來的費用,已是移民申請費的許多倍。

她表示,一些最近來委託辦理的申請人直接表明希望以最快速方式辦理移民,因為有了身分才好購買房屋,才不必付高稅。

她分析,其中有一些留學生,他們在畢業後本來並不積極找工作或是辦理移民,因為從前就算是留學生以外國人身分購買房屋,也不需要多付外國買家稅,但自從省府推行外國買家稅,且還加到20%後,情況大為不同。

她指出,此時留學生就算自己不焦急,但他們在中國的父母也為他們焦急,每天催促留學生無論如何快辦移民,留學生於是加快移民申請的腳步,以避免被父母囉嗦。

地產經紀李昌豪則說,他的客人當中確實有不少人準備先辦移民再買房屋。他說,從前在大溫樓市火熱時,那時市場給予買家的感覺是,如果再不快下手,樓價馬上會再漲,而好單位即會被別人搶走,但現在買家對市場的感覺,已非如此「完全等不及」。

他指出,前幾年看到一些沒有永久居民身分的留學生也在購買房屋,但現在,這些留學生的父母會希望他們趁市場有點冷靜時,先辦好移民再購房屋,以免多付了20%的外國買家稅,而明年又需要多付投機稅。

他表示,這些中國買家手上已有足夠資金,只是在政府推出種種不利外國人的稅之後,這些買家改變了「先買房再移民」的順序,成為「先移民再買房」,買房還是要買,只是不像從在樓市火熱時,需要將買房排在第一順位而已。

李昌豪還注意到,雖然有不少留學生客戶想辦移民,但他們卻仍在等待「快速移民」被抽中的機會。他說,儘管「快速移民」人數今年會創下紀錄,但他擔心有移民需求的留學生遠遠多過移民部每年的邀請人數,他因此建議移民部再提高邀請人數,以免中國留學生排大隊,無法排到申請機會。

更多要聞一
緬省吸納國際留學生移民讀大專1年畢業找到工即可
【明報專訊】安省旁的緬尼吐巴省(Manitoba)新開國際留學生移民項目﹐在緬省專上學院讀書一年畢業後找到緬省工作即有機會成功移民,與安省和... 詳情
電子病歷軟件故障影響6省 數百病人未及時收醫療報告
【明報專訊】研科醫療保健(TELUS Health)一項涉及電子病歷紀錄的軟件出現問題,導致加拿大全國多地的病人可能未及時收到醫療報告結果。... 詳情
主動式降噪技術 融入家電汽車
Silentium中國代理商、亮點科技行政總裁侯林立,量度一部沒有主動式降噪技術的歐洲品牌抽油煙機的噪音大約85分貝(圖)。另外一部同一品牌... 詳情
Bose創辦人研降噪耳機 2000年民用市場首推出
一般認為,音響器材生產商Bose Corporation的已故創辦人Amar Gopal Bose博士,最早應用主動式降噪技術。1978年,... 詳情
性侵少女 溫警發圖緝白青
【明報專訊】一名14歲少女上周二下午於溫東京士威道(Kingsway)下巴士後,走至附近公園時,遭一男子從後突襲,被一把拖入樹林中性侵,溫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