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VAR判罰12碼 日本挫越南入準決賽

[2019.01.25] 發表
日本憑堂安律(前)射入VAR改判的12碼,1球氣走「黑馬」越南,率先晉級4強。(法新社)

視頻助理裁判系統(VAR)昨日首次在亞洲盃上被使用,主裁判哈桑上半場使用VAR判日本隊一個進球無效,及後又靠VAR判罰越南十二碼。日本隊就憑#這個十二碼球以1:0淘汰越南,晉級4強。

本場比賽是亞洲盃史上首次使用VAR。上半場18分鐘,日本隊開出角球,吉田麻也在禁區內將球撞進球門。主裁判哈桑走到場下,觀看進球視頻後認為吉田麻也手球在先,判進球無效。

兩隊之前曾有6次交鋒,日本以5勝1負佔優。越南唯一獲勝是在1961年的一場友誼賽上以3:2險勝。在2007年亞洲盃上,日本隊在小組賽中曾以4:1大勝越南。

雖然在整體實力上不如對手,但越南隊開場踢得並不保守,與日本隊頻頻展開對攻。14分鐘,阮公風禁區外一腳遠射偏出球門。37分鐘,日本守門員權田修一傳球失誤,阮光海搶斷後門前低射,可惜角度太正,被權田修一撲出。此後,日本隊雖有幾個定位球頗具威脅,但也未能破門,兩隊以0:0進入下半場。

易邊再戰,控球能力更強的日本隊向越南隊禁區發起一輪又一輪的衝擊。55分鐘,堂安律帶球突入禁區後倒在地上。主裁判哈桑隨後再次使用VAR,判定越南後衛犯規,日本獲得十二碼球機會。堂安律親自操刀中鵠,為日本隊攻入制勝一球。

本屆亞洲盃從8強賽起引入VAR,包括兩場準決賽和決賽在內的共7場比賽會使用VAR。

韓國鋒線撼卡塔爾受考驗

今日將決出最後兩個4強席位,上輪加時險勝的韓國先撼卡塔爾,但即使有孫興#歸隊,「太極虎」今屆亦只收穫6球,比對手前鋒艾摩斯阿里還少1球,對戰未失球的卡塔爾面臨更大挑戰。衛冕的澳洲上場更戰至互射十二碼階段,中場湯洛積的停賽勢影響「袋鼠兵」組織力,球隊或轉陣,以傷癒的納博特伙占美麥卡倫攻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