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應收帳款融資平台 撮合中小企投資者

[2019.01.29] 發表
Velotrade的兩名創辦人Gianluca Pizzituti(左)及Vittorio De Angelis(右)。

【明報專訊】創業並非易事,目前香港中小企業逾33.64萬家,佔本港商業單位總數98%以上,但由於為小型公司提供財務支持的回報較低,銀行及其他傳統金融機構普遍不願為中小企提供貿易融資。加上2008年金融海嘯後,多國推行量化寬鬆,造成資金充沛,同時銀行利率持繼低迷,不少投資機構冀尋找低風險的另類資產,組成更多元化投資組合,惟這些機構受限於內部風險管理規則,無法直接投資應收帳項。有見及此,金融科技創企Velotrade推出全港首個領取證監會第1類(證券交易)牌照的網上應收帳款融資平台,撮合中小企與專業投資者。

Velotrade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Gianluca Pizzituti表示,除因法例要求,投資者須親身簽署開戶文件外,基本上所有程序均可在網上完成。符合條件的借款方可上載其需要套現的未付發票至網上平台,投資者可以透過平台應用程式或網站就個別發票投標。一旦投標過程完成,資金會自動存入借款方帳戶,提高審批效率,加快融資速度。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韓祺疇

圖:資料圖片

[明路—生涯規劃 第46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