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西貢擱淺遊艇 搭棚準備拆件運走

[2019.01.29] 發表
記者昨日到西貢觀察,發現擱淺在岸邊的遊艇Tumberry被棚架圍起。(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9月襲港,令意大利製豪華遊艇Tumberry Tres擱淺在西貢岸邊,船主一直未有現身,至今4個月。海事處近日在遊艇周圍搭棚,準備清理。有西貢區議員向本報確認,海事處計劃在農曆新年前將遊艇拆卸,並以陸路運走。

本報昨發現擱淺在西貢市中心岸邊的Tumberry Tres被棚架圍起,附近貼有地政總署上周五發出的公告,稱海事處向該署申請在岸邊撥地,以移走及處置遊艇,任何反對意見應在昨日或之前以書面提出。

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表示,海事處早前向區議會透露已完成招標,將聘請外判商拆卸遊艇並以陸路運走。他稱處方希望在農曆新年前完成工程,又表示處方未有透露工程費用,及是否由公帑支付。吳估計不以海路吊走遊艇,是因為費用昂貴。

海事處可向船主追討費用

該艘38米長豪華遊艇自山竹襲港後一直擱淺在西貢公眾停車場對開岸邊。海事處曾張貼通告下令船主將船移走,惟一直未獲回應。根據《商船(本地船舶)條例》第56條,打撈沉船和清走擱淺船是船主責任,若未在限期前移走,有關的船會被扣押,海事處會向船主追討費用,船主更可罰款2.5萬元及監禁1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正就美容和健身服務消費合約設冷靜期作諮詢,有立法會議員憂慮商店會拆單,讓消費者簽署多份低於3000元的服務合約,避開不用提供...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一間美甲店以218元「試做價」吸引顧客,店員再藉詞向顧客額外收費,事主最終共付518元。店員被控作出屬誤導性遺漏的營業行為,... 詳情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降門檻 擁舊車年半可申請 25萬免稅額不變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即日起降低購買電動私家車「一換一」計劃門檻,車主由原來要擁有舊私家車連續3年以上,改為18個月;至於舊私家車領有有效牌... 詳情
屯門露天停車場低設防 19車遭扑
【明報專訊】屯門興富街一個露天停車場有19架私家車遭人以硬物擊牷A車頭玻璃及倒後鏡碎裂。警方在場檢獲一個鐵槌,估計與案件有關,暫時未有人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的士司機昨晨於機場接客,將乘客送抵目的地時聲稱沒有現金找贖,並建議乘客自行到附近油站找贖,乘客拒絕。司機及後強行開車,並將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