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的士無錢找惹糾紛報警

[2019.01.2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的士司機昨晨於機場接客,將乘客送抵目的地時聲稱沒有現金找贖,並建議乘客自行到附近油站找贖,乘客拒絕。司機及後強行開車,並將車駛至淺水灣道,乘客受驚報警,司機亦報稱遇襲。警方到場了解事件,雙方事後願意和解,警方將案件改列糾紛處理。

昨日凌晨2時許,一名34歲曾姓女子於機場登上的士返回赤柱馬坑h寓所,抵達目的地時,24歲曾姓的士司機聲稱沒有足夠現金找贖,並提議曾女自行到附近油站兌零錢。乘客拒絕,司機強行開車,並原路折返,曾女不斷拍打車身要求司機停車。

的士駛至淺水灣道99號對開始停下,曾女受驚報警求助,的士司機亦報警稱遇襲。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發現無人受傷,及後二人願意和解了事,警方將案件改列糾紛處理。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斥涉事司機行為不當。他指出如司機沒零錢找贖,可在乘客同意下將其載至就近便利店或找兌店兌零錢,而非強行開車。杜表示如司機稱沒現金找贖是為了收取尾數作「貼士」,即屬濫收車資,行為違法。他認為司機沒有藉口不找贖。杜又指如乘客身上只得「大紙」,可於上車時先告知司機,再商討行車時是否到就近便利店兌零錢。

法例規定須攜不少於百元零錢

運輸署《香港的士服務指南》指出,根據法例,的士司機須攜帶不少於港幣100元的紙幣和硬幣零錢,供找贖之用。的士司機若未能為500元或1000元面額的港幣提供找贖,雖不屬違例,但的士司機應盡量滿足乘客的找贖要求。

更多港聞
亞洲最大電競館旺角開張 年辦百賽 發牌制度仍欠奉 林鄭:將拆牆鬆綁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電競,坊間亦陸續開設電競館。本地電競統籌公司Cyber Games Arena(CGA)於旺角「麥花臣匯」開設號稱亞... 詳情
兩小巴線引入支付寶
【明報專訊】在八達通以外,有專線小巴營辦商引入電子錢包支付車資,乘客可在小巴上的電子收費裝置掃描支付寶二維碼(QR Code)付款,惟不適用... 詳情
【明報專訊】5G以外,AI(人工智能)亦是近年的科技熱話,雖然目前所見的AI應用並未能百分百擁有如人類一樣的智慧,但當AI技術不斷向前,它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跟人講「黑金」 鄭若驊惹圍攻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噚日出席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火藥味十足,多名建制派議員話有立法會議員涉收受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鵅u黑金」,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