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馬興瑞:舉全省之力建設大灣區

[2019.01.29] 發表

廣東省長馬興瑞(圖)昨在廣東人大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將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更高水平上擴大開放,並將此列為今年10項重點工作之首。

馬稱,將以規則相互銜接為重點,加快編制大灣區建設專項規劃。他重點提及加快建設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共建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佈局建設粵港澳聯合實驗室,開展前沿技術和產業關鍵共性技術研究。另外亦會促進實驗室、大科學裝置、大型科研儀器設備、科學數據與港澳開放共享,強化高校、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對接。在廣東2019年預算草案提出,將安排一億元支持粵港澳聯合實驗室和協同創新平台建設,及實施大灣區科技聯合資助計劃。

報告指出,將推進與港澳在法律、金融、醫療、建築等領域的規則對接;推動設立大灣區國際商業銀行;深入推進粵港澳合作辦學、辦醫;建好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規劃建設大灣區文化遺產旅遊路徑;擴大與港澳專業服務合作,進一步放寬准入、資質、資格和經營限制,建設跨境投資貿易一站式服務體系。

區內有可能設「互聯網特區」

此外,廣東政協委員、華南理工大學教授鄧文基昨在記者會上建議,設立三地互聯互通的大灣區「互聯網特區」。廣東副省長陳良賢被本報問到這一建議有否可能,他稱有可能,國內互聯網肯定會逐步開放。至於會否擔心出現政治敏感內容,陳說「該管的還是要管」。

更多中國要聞
如果說2018年內地熱門數字是40的話,2019年熱門數字就是70,去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今年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家副主席王... 詳情
朝藝術團京出演 習偕夫人觀看
中朝迎來建交70周年之際,朝鮮友好藝術團24日抵達北京,280多人的出訪演出創下規模之最。《朝中友誼萬古長青》的樂曲為演出拉開序幕,隨後表演... 詳情
駐歐盟大使警告:5G排斥華企 歐洲將自食惡果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遭西方圍堵之際,中國駐歐盟大使張明(圖)在日前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批評歐盟對中國企業「詆譭」與「歧視」,警... 詳情
【明報專訊】副總理劉鶴30日將赴美國展開中美新一輪經貿談判,彭博社報道,昨日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已先行抵達美國,為談判做前期... 詳情
貿戰中國先傷 美慢性影響浮現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戰鼓於去年3月響起,雖然外界普遍認為,美國主動發起這場貿戰是「殺人一千,自損八百」之舉,最終不會有贏家,但從去年兩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