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孟晚舟引渡案聆訊需時數年

[2019.01.29] 發表
引渡聆訊將會牽涉多個法律程序

美國正式起訴孟晚舟並向本國提出引渡要求,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認為,在本國進行的引渡聆訊將會牽涉多個法律程序,包括審視及審理控方提出的證據,而孟晚舟亦可以在每一個程序中,就法庭的判決提出上訴,因此孟晚舟的引渡聆訊有可能需要長達數年的時間。

就美國政府向華為、天通科技(Skycom)及孟晚舟提出的指控及昨日最新披露的證據,李克倫認為法庭需要時間將證據逐項審理,甚至有可能需要由專家審視這些證據的可靠性,法庭將要花上不少時間聽取控辯雙方的法律觀點及理據,才能作出最終的判決。

而在上述的每一個過程中,孟晚舟的代表律師均可以對法院判決提出上訴。因此,單單在本地進行的引渡程序便有可能需要花上數年的時間才會有最終的結果。

李克倫又提到,一般的引渡案件並不會需要花上如此長的時間進行引渡聆訊,但這宗案件的證據和案情複雜,加上孟晚舟一方有相當的經濟能力,足以與美國政府在司法程序上角力,所以這宗案件才會需要如此長的時間才會有所判決。

李克倫又提到,案件本身十分複雜,涉及大量證據和文件,加上現時被起訴的不只孟晚舟一人,還包括華為等公司,當中關係千絲萬縷,相信要對薄公堂的時候,才可以對案件有較清晰的了解。

更多要聞一
華為否認美司法部指控 強調孟晚舟無不當行為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確定尋求引渡華為太子女孟晚舟,華為29日發聲明回應,否認美司法部對該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各項指控,並對美方決定引渡孟晚舟表... 詳情
杜魯多應委特使化解爭端 專家指克里純是適當人選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在上周六(26日)突然被總理杜魯多革職,對此,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Guy S... 詳情
中國外交部抨美打壓華為 促即撤銷對孟晚舟逮捕令
【明報專訊】美國確定向加拿大尋求引渡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同時起訴她及華為。中國外交部周二(29日)隨即強烈敦促美方停止對包括華為在內中國企業的... 詳情
麥家廉未跟政府立場遭撤職 外長重申孟晚舟案不涉政治
【明報專訊】加國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因接連失言被迫辭職,成為反對派窮追猛打的箭靶,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 詳情
貨櫃船泊岸撞塌吊臂
【明報專訊】溫哥華港口的一個碼頭昨日清晨4時發生吊臂倒塌事故,幸無人受傷。受事故影響,該碼頭昨日暫停運作。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SB)的聲明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