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市議員「自主經費」 甘迺迪動議增4倍

[2019.01.2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今日討論由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圖)提出的動議,大幅調升市議員的「自主經費」(Discretionary Fund)達四倍,指這筆經費可讓議員增聘助理或其他合約員工,以紓減市議員的工作負擔。不過,有無黨派協會(NPA)的市議員質疑動議不適時。

市議會今日投票

甘迺迪在一項名為「增加市議員在地區工作及回應公眾關注的支援」動議中提出,讓每名市議員的每年「自主經費」預算從目前的6000元大幅增加至每年3萬元,即提高4倍。該動議提到這筆款項可以讓市議員更快地回應公眾的求助及查詢,提升市議員的公眾傳訊效率。甘迺迪在提及動議的時候,將溫市與本國其他城市相比,認為溫市的「自主經費」預算偏低,市議員需要有更多經費聘請兼職及合約員工,以協助他們處理每星期過百個不同種類的電郵及電話查詢。而這項動議若通過,將會令「自主經費」的總財政預算從每年6萬元,提升到每年30萬元。

無黨派協會(NPA)市議員多明尼托(Lisa Dominato)認為,她現時透過聘用一名助理及在其他市府人員的協助下,已經足以應付她的日常工作。而她提到,溫市議會不久前表決通過將本年度物業稅提高4.5%來應對市府開支,現時又再提出增加市府開支,形容該動議是在一個非常不適合的時候提出。

NPA議員抨動議時機不對

同為NPA的前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則認為這項動議的成本相當高昂,他認為市府反而應該在傳訊部門及市長辦公室的預算中節省開支。市府傳訊主任Alvin Singh則回應指,傳訊部門已經用盡了所有預算,來確保市府可以循著市民的想法和意見施政。

溫市議會將於今日的會議上討論有關動議並就此投票,倘若獲得通過,今年度的「自主經費」將會動用市府的財政儲備,之後的財政年度則會正式納入預算中。

更多社區消息
納奈莫補選明舉行 省自由黨民調領先
【明報專訊】納奈莫(Nanaimo)補選明日舉行,最新民調顯示省自由黨的支持度領先主要對手省新民主黨逾12個百分點。 民調公司Main... 詳情
袁薇轉投保守黨 爭列市東選區提名
【明報專訊】曾經兩次代表聯邦自由黨參選的袁薇(圖)昨日宣布脫離自由黨,轉投聯邦保守黨,並將爭取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 詳情
全加中華總會館迎新春
省議員陳葦蓁(左一)、羅珍妮(Janet Routledge,右一)和康安禮,日前參加全加中華總會館舉辦的「溫哥華僑學界春節聯歡餐舞會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