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本田全新Passport捲土重來

[2019.01.29] 發表

本田將於今年初在加拿大推出一款全新五座位Passport,藉此進一步強化中型SUV市場的攻勢。2019年款Passport的市場定位是介乎五座位的CR-V與七座位的Pilot之間,對一些嫌三排座椅的Pilot太大而CR-V又太細的消費者來說,Passport可說是最合適的選擇。

文﹕逸思

儘管本田Passport是一款全新設計的中型SUV,甚至有部分年青消費者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但其實Passport並非是一款嶄新的車系,而行將面世的2019年款Passport是屬於最新第三代的族員。第一代Passport是早於1993年面世,是本田首款開拓SUV市場的產品,由於當時SUV市場正處於萌芽階段,本田與五十鈴(Isuzu)遂合作設計了一款SUV用來試探市場水溫,因而促成了本田Passport和五十鈴Rodeo兩款姊妹車。

V6引擎馬力輸出280匹

第一及第二代Passport均是在Subaru Isuzu Automotive位於美國印弟安納州Lafayette裝嵌廠生產,直至2002年本田便宣布停止生產Passport,並且以Pilot來取代其市場地位。

有別於CR-V的溫文作風,本田全新第三代Passport是走硬朗的越野路線,車體採用經過強化的單體式車架及具備扭力導向功能的全輪驅動系統,加上高車底設計為Passport增添越野性能。事實上,Passport的結構有不少部件是來自Pilot和Ridgeline輕型貨車。

2019年款Passport配備一台來自Pilot的3.5公升、V6、i-VTEC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達280匹,扭力峰值為262磅呎,而同級對手多以四汽缸引擎作為標準裝備。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本田最新一代的9前速自動波箱及一套i-VTM4全輪驅動系統傳送到車輪上。

i-VTM4具扭力導向功能

本田i-VTM4全輪驅動系統具有扭力導向功能,能將最多70%動力輸送到後輪上,而後軸的動力更可全部分配到左或右輪上。與此同時,車上的四模式智能循跡系統能與i-VTM4全輪驅動系統互相配合,令到Passport能應付任何路面狀況。此外,這款新車的標準拖曳功能達到3,500磅,若果添置了拖曳套裝後,拖曳能力可增加至5,000磅。

第三代Passport是採用本田Global Light Truck來設計,車架構造與Pilot和Ridgeline相同,地台採用全盒式設計,而車身則屬於單體式結構,剛性特高。避震方面,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後輪則為多連桿設計,四個車輪均為獨立避震。

造形粗獷凸顯越野作風

Passport的車頭採用啞黑色鬼面罩和泵把,而四個車輪也配上黑色輪圈,凸顯其粗獷作風。這款新車的四個車輪採用245/50R輪胎作為標準設備,而高級的Touring型號則改用較大的265/45R20輪胎作為標準設備。高車底設計令到Passport的離地高度比Pilot高出27mm,攀爬性能更勝一籌。

2019年款Passport的車身長度為190.5吋,比CR-V長10吋而較Pilot短6吋。不過,由於Passport的軸距與Pilot同為111吋,因此,車廂比三排座椅的Pilot更顯寬敞。這款新車已把Honda Sensing列為標準設備,這套安全套件的功能包括防撞制動系統、偏航警告、保持行車線輔助、多變式定速巡航等。

本田全新設計Passport是在美國阿拉巴馬州林肯市裝嵌,料於今年上旬推出發售。面世後的同級對手包括福特Edge、日產Murano、雪佛蘭Blazer、現代Santa Fe等。

更多 車主特區
大麻對健康的影響
 大麻對健康的影響: (一)短期影響: 使用大麻會影響人腦的運作,包括:欣快;亢奮;鬆弛;提高對視、嗅、味和聲覺的感官體驗。雖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