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0
    星期三

殺人魔麥克阿瑟認8項謀殺罪
料下半生獄中度過

[2019.01.30] 發表
圖為死者家屬出庭旁聽。(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歷來最厲害的殺人魔、在2012至2017年間﹐連環殺害8名同性戀人士的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圖)昨早在庭上承認8項一級謀殺罪。

麥克阿瑟的判刑聆訊定於下月4日舉行。屆時﹐死者家屬會在庭上讀出受害人聲明。按例一級謀殺罪一旦罪成﹐便一律判囚終身﹐25年不得假釋,預計麥即使提出假釋申請,他那時亦已91歲。

法官昨在庭上稱﹐由於被告涉及8宗一級謀殺罪。目前﹐他需要考慮的是﹐25年不得保釋是同期實行﹐抑或是依次執行。有刑事律師表示﹐鑑於該案的嚴重性﹐故相信無論25年不能保釋是否同期執行﹐麥克阿瑟下半生都要在監獄中度過。

昨日法庭座無虛席﹐被告站在代表律師旁邊﹐當法庭職員每讀出一項謀殺罪時﹐他便目無表情地說﹕「認罪」。

該宗調查逾一年的案件表面上雖告一段落﹐但警方目前還在跟進﹐麥克阿瑟是否與其他懸案有關。案件的主要調查員迪金森(David Dickinson)表示﹐迄今﹐警方未能完全了解被告的殺人動機﹐亦不清楚為何他會主動認罪。

昨日庭上亦首次披露案情的一些細節﹐包括8名死者中﹐大部分人被殺害前都曾遭性侵犯及禁錮,不少是遭麥硬生生用手掐死。

本身是花王的被告殺人後﹐為免被警方發現﹐會將死者分屍﹐並把屍骸埋﹔在僱主的住宅後園及附近的深谷。埋屍後園處的女戶主Karen Fraser昨日在庭外表示,麥是一名雙面人,一方面他就似一名和善的鄰居朋友,另方面她說並不知道,當被記者追問時,她同意麥的另一面便是魔鬼(evil)。

市長莊德利昨日發表聲明,指責麥是怪物(monster),在城市內尋找獵物。

該案所動用的法證部資源是有史以來最多。法證人員花了4個月時間在被告的柏文單位內搜證﹐起出1,800件證物﹐拍攝了逾1.8萬張相﹐並在被告在多內曾擔任過花王的逾百間民宅內搜查。

更多加國新聞三
薑汁汽水疑不含薑官司纏身
【明報專訊】生產薑汁汽水(ginger ale)的Canada Dry表示,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改變在加、美兩國所銷售產品的「由真薑製成」(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