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遭遇獲官同情 大婆捅二奶囚兩年

[2019.01.31] 發表

【明報專訊】育有一女的無業婦得悉丈夫與二奶同居,去年1月與二奶爭執,其間以生果刀刺穿二奶腹膜及割傷肝臟。婦人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判刑,法官同情被告遭夫拋棄,但不能忽視她使用可致命的生果刀令二奶受重傷,判處她監禁兩年。

法官同情被告明永芳(41歲)的遭遇,指她多年受適應障礙症、失眠及抑鬱等困擾,多封求情信均顯示她是樂於助人、重視家庭的傳統女性,與案發時性格截然不同,認為是丈夫的婚外情成為其傷人導火線。

官信樂於助人 逞兇違本性

法官判刑時稱,有證據顯示被告曾受丈夫暴力對待,兩人事前亦在電話中激烈口角,故不排除被告犯案只為自衛;惟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用屬致命武器的生果刀,不止一次襲擊事主,反映事件嚴重,雖然事主已康復,但亦不能忽視判刑需具阻嚇,終判囚兩年。

案情指出,內地出生的被告2013年來港與夫團聚,其夫後來出軌,遷出與二奶黃小珍(55歲)同住。去年1月15日晚,被告抵達二奶住所大廈大堂,看見黃即上前稱「你又上去搵我老公」,二奶疑回應稱「你跪低求我吧」,被告遂拿出生果刀兩度捅進黃的腰間,黃入院做手術後留院7日。被告在警誡下招認犯案,稱目的是希望不要離婚。被告丈夫早前在求情信中坦承出軌,稱已浪子回頭,與二奶分手,盼夫妻早日團聚。

【案件編號:DCCC304/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63歲父親與內地女子結婚後育有一子一女,13年前涉非禮當時僅6歲的親女,後來更涉五度強姦女兒,至女兒就讀中學時告知教師,始揭發事...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再有3人分別被控參與暴動、刑事疰a及縱火,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押後至3月13日... 詳情
戲曲中心分判涉改物料控詐騙 擅轉品牌省廿萬 總承建商揭發改正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前日起訴一名建築公司前董事總經理,涉嫌串謀詐騙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建築項目的總承建商,隱瞞在金屬天花裝嵌工程使用異於指定品... 詳情
【明報專訊】有前高層捲入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建築物料詐騙一案的建築公司「羅保盛有限公司」(H.H. Robertson Limited),曾經... 詳情
殮房逾九成滿 備用殮房啟用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遺體儲存情G趨緊張。富山公眾殮房最近張貼通告,指備用的九龍公眾殮房遺體儲存設施於月中啟用。衛生署亦確認,去年11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